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上半年销量破76万,这是要跟南北大众一战的节奏啊!

2018年07月14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百态

悄无声息的,2018年已经进入了下半场。在上半年中,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仍然十分激烈,尤其是自主车企间的较量,更是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原来居上位的长安和长城在2017年被吉利超越后,与吉利汽车销量的差距越来越大。反观吉利汽车,销量走势可以说是步步高升,大有与南北大众等老牌合资车企一决高下的势头。

abe1f9e632fa44b3bae28a6feb3642f1.png

根据吉利汽车的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吉利汽车销量达128,449辆,同比去年增长45%,其中全新帝豪、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7款车月销量均超过万辆。上半年累计销量达766,630辆,同比去年增长44%,已完成全年158万辆销售目标的49%。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幅缓慢、SUV市场红利逐渐消失的大背景下,吉利汽车仍然能有如此大幅的增长实属不易。这也令很多消费者好奇,为什么近年来吉利汽车能一直呈现出 “爆发式”增长态势?不断创造出“吉利现象”?

坚持两条腿走路,轿车和SUV“双轮驱动”的吉利越跑越快

244fcff1dcd04bf2a93118316434d684.png

吉利汽车之所以能在近两年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吉利汽车在一开始就坚持的轿车、SUV“两条腿走路”战略,与长城、长安相比,吉利的产品体系显然更加健全,而且目前吉利仍然在完善整个产品体系,今年开启全面布局新能源市场,并将在下半年上市首款MPV。这一点从吉利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单就不难看出,上半年吉利轿车整体销量超32万辆,在吉利整体销量中占比达42%,SUV的销量为44.6万辆,占吉利整体销量的58%。轿车和SUV所占的比例基本相同,可见吉利轿车和SUV双轮齐驱的平衡布局已日臻成熟。

cd40ed8193704846a89f51c7897871a1.png

具体车型方面,拿下吉利汽车销量冠军的依然是博越,6月份博越销量为22,233辆,这也已经是博越连续19个月销量在2万辆以上,今年上半年博越就已经售出了近14万辆。紧随博越之后的是吉利轿车领域的领头羊帝豪,6月份帝豪销量为19,645辆,上半年也已经累计销售12.8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的家用轿车市场销量前十榜单中,帝豪是唯一一辆自主品牌车型,从这一点也能看出市场和消费者对于帝豪产品力的认可。此外,帝豪GS、帝豪GL、远景SUV等车型纷纷月销过万,博瑞GE、领克01和远景X1等车型对吉利销量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9aa0fc881ac54b1dac28b0de93fd66f7.png

事实上,自主品牌间的竞争从未停止,由吉利、长安、长城组成的“自主第一梯队”排名也在不断变化。2016年的时候,长安领跑自主,长城风头鼎盛,吉利被甩在身后。但到了2017年上半年,已变成了长安第一、吉利第二。然而,厚积薄发的吉利增长速度实在超出想象,在2017下半年便打破了“两长中间夹一吉”的局面,并且拿到了2017年自主销量冠军。

e7851ce8b4104f6dbdee5a64d029b2a8.png

如今,吉利不仅稳居自主销量冠军,还在销量方面与长安和长城拉开了很大的差距。6月份,长城汽车销量为6.2万辆,不及吉利销量一半。而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47万辆,仅半年,长城就与吉利的销量差达到了30万辆之多。更值得一提的是,吉利今年上半年SUV产品的总销量为44.6万辆,再次超越专注于打造SUV产品的长城汽车,成为自主品牌SUV市场销量冠军。

 

6月份,整个自主车企的表现相对低迷,根据乘联会数据,乘用车销量排行榜前十中,吉利汽车跻身前三,长安汽车排名第9。由此来看,在国内汽车市场中,能和吉利汽车相较量的也就只有像大众、通用这样的老牌合资车企。在此背景下,吉利这份销量成绩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目前,大众汽车仍稳坐国内汽车市场品牌销量排行榜榜首,但如果吉利汽车能够保持目前的增长速度,年内吉利极有可能向南北大众发起挑战。吉利汽车销量的大幅上升,也是自主品牌自下而上不断吞噬合资品牌市场的缩影,在销量第二梯队的合资品牌,目前已经深感压力。

 

打造高端品牌领克、布局新能源产品矩阵,国际化的吉利未来大有可期

正是吉利一直以来坚持打造完善的产品体系和精品化战略,才让吉利博越、帝豪等3.0时代的车型一上市便迅速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响。无论是产品可靠性还是整体设计,与十年前产品相比,如今的吉利汽车可谓是天差地别,不仅有博瑞、博越、还有帝豪家族、远景家族的产品,这些受到消费者和市场认可的精品车正是吉利汽车销量“大爆发”的关键因素。

459c23ec0d5d486daa284114f1cc7d53.png

不仅如此,吉利还在2016年10月正式发布了中高端品牌领克。领克品牌旗下车型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沃尔沃全新一代V40也诞生于这个平台。领克与沃尔沃实现同平台打造和研发共享,这也使得领克发展速度奇快,到今年6月底已经上市了3款新车,分别为领克01、领克01PHEV车型和领克02,下半年,领克03也将上市。

cf1029b08acf44debdb18b7895bb2b91.png

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整个汽车行业的未来,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目前吉利已经开启了新能源汽车的全面布局。2018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今年上半年,吉利已经发布了旗下首款混动B级车博瑞GE和纯电动跨界SUV帝豪GSe。此外,未来吉利全新产品将全面实现电气化,根据吉利的规划,未来3年内将有30多款新能源和节能车型推向市场。

876ca858f2fa4c60b1aa79a06cf85e2b.png

在五、六月份的传统销量淡季中,吉利汽车仍然收获了12万+的销量成绩,上半年就已经完成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49%的吉利汽车,相信在下半年会迎来更大的爆发。据悉,下半年吉利还将推出其他新能源混动车型,吉利首款MPV也或将在年内上市,届时,吉利产品将涉及轿车、跨界车、SUV、MPV各品类,在更加完整的产品矩阵助攻下,吉利完成158万辆销量目标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