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吉利缤瑞双大屏上身,1.0T+1.4T布局,预售价9~12万划算么?

2018年07月14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我有车

《我有车》原创新车报道——《A+级吉利缤瑞双大屏上身,1.0T+1.4T布局,预售价9~12万划算么?》:近年来,自主SUV百花齐放,部分车型甚至超过了合资SUV的销量,但在轿车领域却还是朗逸、宝来、轩逸等合资车的天下,不过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力的提升,合资车一家独大的市场格局或许将被打破。随着吉利汽车在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不断推陈出新,诞生了远景、帝豪、帝豪GL这样的优秀产品。不过吉利并未止步于此,将在今年三季度推出第四款紧凑型家用车——吉利缤瑞,新车定位于A+级别,比帝豪GL更年轻。


吉利缤瑞的配置之高简直令同级别车型发指,10.25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包含智能语音导航、高德导航、远程安全助理、车联网等功能,同级别罕见的7英寸全液晶仪表具备红、黄、蓝三种不同主题风格,UI设计实用,简单易懂。新车还配备了无线充电和自适应巡航,不过估计至少是中高配车型才能拥有,但这样的产品力已经是领先水准了。

吉利缤瑞定位于A+级运动轿车,你也可以理解为是帝豪GL“运动版”,不过前瞻的设计手法让新车看起来更年轻更运动,产品特质截然不同。外观融入了众多家族设计语言,前冲造型的发动机舱盖勾勒出俯冲的运动姿态,“水波涟漪”中网改为“立体式星河回纹”,通过镀铬饰条与两侧带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融为一体,整体感很强。下格栅两侧两侧超大号双C型导流口的造型足够战斗,不过只有装饰作用。

酷似轿跑车的侧面设计则是吉利缤瑞的一大亮点,Fastback溜背造型显然传承自吉利博瑞,强调年轻运动化定位,而且得到了0.28Cd的风阻系数。整车三围4680x1785x1460mm,轴距2670mm,虽然尺寸不及竞品车型,但也相差无几。

吉利缤瑞拥有极具动感的尾部造型,后尾门微微上扬的折线可以承接风的走势阻挡下沉气流,对车尾或多或少能形成下压力,从而提升整车的高速稳定性。贯通式镀铬条在直插两侧LED尾灯的同时,还在内部镶嵌了LED倒车灯,相当新颖的设计,而樱红色LED尾灯着重强调了运动性冷淡,而且很有层次感。后扰流板搭配了经过镀铬包边处理的双边尾喉,造型很像是奥迪的家族设计,比如全新Q5L,而且同样是隐藏式设计。

相比富有冲击力的外观设计,吉利缤瑞的内饰风格极简,似乎收敛了许多,流线型中控台搭配了银色饰板,整体氛围时尚又年轻。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具备三重转向助力手感,包含了语音控制、多媒体调节等物理按键,单温区自动空调采用镀铬包边旋钮+悬浮式按键设计,与MINI的按键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新车天窗采光面积只有0.21㎡,但低配车型没有,顶配版本会有倒车影像和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吉利缤瑞的座椅按照国人身形设计,整体尺寸宽大舒适,材质选用了仿Naapa真皮肌理设计,还经过了打孔处理,柔软度和透气性不错。新车2670mm的轴距给后排带来了2拳有余的腿部空间,中央地板也是纯平的,不过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只有USB接口。后备厢标准容积470L,座椅4/6分割放倒后最大可拓展到808L。

动力方面,吉利缤瑞搭载了三缸1.0T和四缸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33马力(非最终量产版本数据),最大扭矩分别为180牛-米/215牛-米,1.0T车型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1.4T车型匹配6MT和CVT无级变速箱。1.4T发动机的动力数据相比竞品完全没有优势,但三缸1.0T的参数倒是很逆天,而且还有普通、运动以及ECO经济等三种驾驶模式选项,仪表盘背景颜色也会根据不同模式来做出相应调整。新车底盘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布局。

缤瑞是吉利布局紧凑型家用车市场的第四款车型,此前的三个兄弟月销均过万辆,包揽了自主品牌销量前三名,绝对的市场标杆车型,而更符合年轻人胃口、产品力更强的缤智则把竞品直指合资品牌,比如别克英朗或老款宝来、朗逸等合资车。从今年上半年的总体销量来看,别克英朗月均销量19160辆,相当不错的成绩,吉利缤智要想迎头追上难度不小。但如果把目光下探到荣威i6和名爵6,今年上半年月均7575辆和8062辆销量数字,吉利缤智想超过问题应该不大。

《我有车》总结:吉利缤瑞从外到内的时尚设计势必会吸引到诸多潜在消费者,而在配置方面的双大屏也足以把产品力提升一个档次,再从9~12万元的新车预售价区间来看,确实比合资车划算太多了,如果未来上市后定价更精准一些,想必会带来更多人的关注。《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吉利新车三季度上市,预售价9~12万,1.0T+1.4T,还有双大屏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