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韩国车市解析(6)韩国人只买本国豪车?

2018年07月14日 11:4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家好,这是一个系列文章。主要内容是2018年上半年韩国汽车市场,各个级别车型的销量,已经最热销车型的一些分析。本篇是第6篇,韩国大型车市场解析。

要说今年韩国的大型车市场,不得不说起亚K9。原先K9是一个毫无存在感的车型,销量很低,只能当做品牌的一个图腾,并没有什么实际销量。但是今年K9换代之后,销量飞涨,虽然依然比不过现代吧,但至少可以刷一些存在感了。此外韩国消费者对国产D级车的喜好度依然是很高的。

null

虽然K9的销量情况不错,但是我们不能说K9现在就是成功的产品。目前来看,它只是因为新车刚上市,市场反应比较高而已。相比捷恩斯G80,它的销量依然只是一个零头而已。但是相比捷恩斯EQ900已经不是很远了。

我们说K9的成功,是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说的。上一代K9是自从彼得·希瑞尔加盟起亚之后,第一次设计开发D级车。之前起亚设计开发的高端车都以失败告终,而第一代K9。虽然整体的产品力不错,但销量依然不是很好。并且除了韩国之外,在其他国家的销量也是微乎其微。

null

今年上半年,韩国大型车市场销量为2万9890辆,同比(2万8573辆)增长4.6%。但是相比2016年的情况依然是下跌了16.8%。这篇文章已经是系列文章的第6篇了,由此看来,今年韩国的汽车形式确实不好,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大型车的销量全部是下跌的。

null

捷恩斯G80的销量是最大的,销量为1万9944辆,同比减少了4.9%。它也是目前韩国大型车市场当中,价格最便宜,性价比最高的车型。虽然在中国它的尺寸只能算中大型车,因为中国市场加长的车型太多了。但是在国外,它的尺寸是可以算做大型车的。

目前G80每个月能够维持月销量3000辆以上,在韩国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但是G80最近受到奔驰E级和宝马5系这样进口车型的影响很大。

null

起亚K9上半年销量为4801辆,同比增长558%。其中老款K9销量为213辆,其他是新款销量。月平均销量为1530辆。起亚K9在韩国市场的价格,在G80和EQ900之间,定位还算清晰。相比G80,K9有更大的空间,更豪华的内饰氛围。相比EQ900的价格则要便宜不少。因此下半年K9还有销量上升的趋势。

null

EQ900是目前韩国市场最豪华,最高端的D级车,上半年销量5145辆,同比(6735辆)下跌23.6%。目前销量只比K9高一点儿,而K9的价格更便宜,因此下半年有被K9超过的趋势。

下半年,韩国大型车市场的销量预计会有增长,因为捷恩斯G80的销量比较稳定,K9的销量还在增长的态势。EQ900下半年将会迎来一次小改款,因此下半年韩国大型车市场的销量会稳步增长。虽然韩国市场的D级豪华车不多,但是韩国消费者整体上还是很支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