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3太厚道,奥迪Q5L压力巨大

2018年07月15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锐车评

不久前,豪华中型SUV市场中奥迪Q5和宝马X3都相继换代,推出了全新一代车型。其中奥迪Q5国产后进行了加长,成为了Q5L。而上一代宝马X3是进口车型,这一代就直接原汁原味国产化了。

奥迪Q5L和宝马X3作为刚刚换代的车型,而且都已经国产,毫无疑问面临最直接的竞争。但锐车评认为,奥迪Q5L相比宝马X3,还是有点太过自信了。

从定价来看,奥迪Q5L的全系指导价为39.28-51.70万,宝马X3则为39.98-58.58万,两者也是非常接近,而且全系都是2.0T发动机,全系四驱,这两点也是非常接近。

但从产品来看,奥迪Q5L除了加长轴距这一点外,其他方面几乎都被宝马X3给吊打。首先是动力系统,奥迪Q5L舍弃了上一代的采埃孚8AT变速器,而换成了自家的7速湿式DSG,也就是目前奥迪Q5L的这套动力系统跟旗下奥迪A4L是一样的。

宝马X3则是维持了2.0T+采埃孚8AT的组合,从变速器这一关来看,采埃孚的8AT相比7速双离合,不仅档位数多了一个,而且稳定性、低速时的平顺性也会略胜一筹。

在四驱系统方面,两者是同一个水平,都是基于多片离合器的前置四驱,虽然宝马宣称是全时四驱,但并没有比奥迪Q5L的四驱系统更牛。

在配置方面,宝马就显得更加厚道了。尤其是宝马X3的低配车型,配置上可以吊打奥迪Q5L。

以最低配车型为例,虽然宝马X3贵了7千元,但这7千元可是多了非常多的配置,不完全统计,虽然都是入门车型,但宝马X3比奥迪Q5L多了以下配置:前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仿皮座椅、座椅记忆、导航功能、LED大灯、自适应近远光、内后视镜防眩目、外后视镜折叠、更宽的轮胎和更大尺寸的轮毂。

而奥迪Q5L只比宝马X3多了主动刹车这一项配置。这个对比可谓是非常悬殊,宝马X3即使是乞丐版,其配置也非常高了,相信选购宝马X3乞丐版的消费者会很多。奥迪Q5L唯有42.38万元的那款车型,才与宝马X3乞丐版的配置相当。

从这个对比可见,宝马X3的性价比要比奥迪Q5L高很多。再加上外观造型上宝马X3也更加犀利,奥迪Q5L则略显中庸。宝马X3的市场前景无疑会更好。

当然,奥迪Q5L并非无路可走,指导价毕竟是指导价,最终还是要看市场成交价。锐车评预计,宝马X3凭借着硬实力,短时间内市场优惠并不会放大,如果奥迪Q5L能认识到自身变速箱、配置上的劣势,迅速加大市场优惠的话,还是有一定胜算的。

但有消息表明,老款奥迪Q5并不会停产,至少会销售到今年年底,有老款Q5在下面压着,估计奥迪Q5L今年优惠也不会太大,最终很有可能被宝马X3压着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