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五大收费最贵的高速公路:最高10元/公里!路过的车主很忧伤

2018年07月19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她在开啥车

不管是工薪阶层,还是都市白领,为了出行方便,趁着现在购车的门槛越来越低,都想要买辆车来代步。有车之后,一年几次自驾旅游是免不了的,但车主们忧伤的是,每次出门回来都能带回来一堆厚厚的高速公路收费收据,不同道路的区间段收费标准还不一样。就像以下这几条号称全国过路费最高的高速公路,必定是路过的车主心头之痛。

先来说条短的,福州至长乐高速路段全长只有9.9公里长,但通过这一段路就要缴费高达20多元,平均1公里的路费就要2.32元。收费如此之高的原因就难以猜测了,有可能是因为这条路通往市区,大家比较赶时间。甬台温高速也是车友们头疼的高速公路,全程收费为2.78元/公里,全程共252.7公里,一共需要700多元,路费比两倍的油钱都要高了呢!

广州华南快速路的中山到黄埔段,每公里3.33元的费用就已经让人望而生畏,但最让人诟病的是,花钱买塞车还是这条路常有的事,况且两个出口之间不到一公里的距离就要收费3元,难免有人觉得莫名其妙。然而接下来这条在河南的高速路收费高,大家可能会对它有所体谅,山路多,建设成本高,所以过路费也高,平均每公里就要3.78元。

最后这在上海市区的路段收费,可就高得有点离谱了,沪闵路至松江新桥的一段,全程1公里就要收费10元,这物价简直惊人了。而且上海部分高速路段还设置了起步价,遥遥领先了其他地市的高速。不知道这几条公路都走过的司机,对于取消高速公路过路费的意愿是不是更强烈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