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起,车上不按照规定安装这个东西,违者将面临500元罚款?

2018年07月19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4儿子说车

各位车主们注意了!从今年7月起,你的车上也将要安装电子车牌这个东西了!不然,可能会面临500元的罚款!

null

就在之前,国家质监部门以及标准化委员会发布消息称电子标识六项标准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这一消息的落实也是预示着将来电子车牌的普及。

null

不过,电子车牌目前也只是在北京等城市小范围试点,暂时还没有全国普及,不过在未来的某一天肯定会全国普及的。

null

那么电子车牌究竟是什么呢?它其实就是汽车的身份证,通过这张卡可以查到车牌号、车辆类型、颜色、用途、保险、年检等车辆的详细信息,之前我们经常会见到有车主遮挡或者篡改车牌信息,这对于交通管制确实非常头疼,但是有了电子车牌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了,可以通过电子车牌准确的采集信息,并且大大提高了准确度。有车主担心用了电子车牌会存在信息泄露的危险,其实这大可不必担心,我们的车辆信息是经过加密处理的,只有官方授权的专用仪器才能辨认并且读取我们的数据。

null

有消息称不安装电子车牌将被处以500元罚款,其实这是误传。目前电子车牌只是在部分城市进行试点,强制安装的对象主要是大中型客车、运输车、出租车以及校车等运营车辆,如果出现不按规定安装或者破坏电子车牌的话,相关部门会予以通知在某期限内改正,逾期不改正才会被处以500元罚款。

所以,500元罚款并不是针对所有车辆,现阶段对于试点之外的地区并没有强制要求,对于私家车也没有强制要求,所以大家大可不必担心。

你觉得安装电子车牌有必要吗?来谈谈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