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个开卡车的司机里面九个都嫌弃自动挡,这是为啥?

2018年07月19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卡车铺

说到手动挡和自动挡之间的较量,大多数人都会说自动档更好。近年来,自动挡在乘用车领域也都大范围普及开来了。但在运输行业自动档卡车却非常少见,十个开卡车的司机里面九个都嫌弃自动挡,为什么卡车司机都更青睐手动挡呢?

null

自动挡价格和维修费用都更贵

说到卡车司机选择手动挡较多的原因,最主要还是因为自动挡价格比手动挡价格更贵。当下卡车市场中相同车型的手动挡和自动挡价格相差数万。除此之外,在后期车辆维护上,手动挡由于变速器结构相对简单,维修也更方便,费用更低。自动挡维修难度和花费都更大。由于国内卡车市场80%以上都是散户,他们在选择时会更注重经济实用,手动挡更符合散户司机的需求。

null

自动挡不适合恶劣的运输环境

国内的运输环境常常比较恶劣,不是每一条运输路线都能走平坦的高速路。自动挡的卡车由于变速箱是自动的,需要达到一定的转速才能升挡,于是在车辆起步和爬坡时可能会出现没劲的情况,而手动挡的卡车就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另外,自动挡的卡车经常在路况差的地方行驶很容易造成变速箱损坏。

null

自动挡没有驾驶乐趣

自动档,顾名思义就是可以自动完成换档动作。不用双脚踩离合,大大简化了驾驶难度,即使是新手也可以轻松开车上路。虽然自动挡很方便,然而大多数卡车司机会觉得自动挡的车就是傻瓜车,谈不上任何驾驶技术,似乎只有不懂车的人才偏好自动挡。反之手动挡在操作上更为复杂,也给驾驶员带来强烈的征服快感和驾驶乐趣。

null

以上三点就是自动挡卡车在国内一直倍受冷落的原因。但自动挡卡车也不是没有优点,至少在失误率和便利性上都有一定的优势。其实在运输行业,车辆的好与坏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适不适合。

(本文由卡车铺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汽配ERP,首选卡车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