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科目三难,那是你不懂套路,科目三的易扣分点,都在这里

2018年07月19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科目二终于在“千辛万苦”的努力之后通过了,但先别松气,因为接下来科目三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平时都是在练车场里练习,真的要考试了千万别紧张啊,要不然真是要分分钟被扣分的,小编今天特意整理了一些科目三容易被扣分的点来提醒大家,大家一定要记好啊。

null

上车一定不要忘记系安全带。这个不仅是在考场上,生活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要求,但是总有些人会习惯成自然将它忘记。但要知道上车系安全带这是最基本要求,安全带的作用就是要在发生碰撞时避免司机及乘客受到太大的撞击,所以安全带是保护你安全的基本措施,不是你想不系就可以不系的,而是必须系。

null

转弯记得踩刹车。在路口尤其是要进行左右转弯的时候,记住一定要踩一下刹车,如果不踩的话不但考场上分数直接为零,同时在上路时也会造成一定的危险,所以这一脚刹车很重要,千万不要忘记。

远光灯不能不用。在实际开车的时候我们都讨厌遇到对面来车开远光灯,所以一般是能不用的情况下就不用,但是在模拟夜考的时候远光灯使用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而在现实生活中因为照明不良道路行驶真的要用远光灯,所以远光灯不能不用。

null

注意加减档操作。这块在考试的时候是扣分最多的地方。它要求在规定的米数范围内操作,提前或者滞后系统没有采集到信息会被直接零分。而这一点对于日常开车也是非常重要,所以不要掉以轻心。

空挡滑行不可行。首先在考试的时候如果你这样操作,那么会直接被零分处置,但实际中其实这个行为非常的危险,所以在日常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要省油,就忘记这一条。

null

希望大家记住这些点,一方面顺利通过科三考试,另一方面为平日的安全驾驶奠定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