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5万跑车对标帕拉梅拉,最美国产超跑就要来了

2018年07月22日 15:09:07
分享到:

第一眼看到Polestar这个名字,我相信大部分人们会不知所云。不过当我们看到这款车型的外观时,我相信大部分人会在脑海中浮现出“沃尔沃”的影子。不过这款车型车身并没有沃尔沃的LOGO。追溯Polestar的历史,这曾是一家高性能改装车的制造商。和AMG类似,在Polestar被沃尔沃收购后,它成为了沃尔沃的高性能子品牌。然而从2017年后,我们需要重新认识它,因为Polestar成为一个全新的独立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因为沃尔沃已经被吉利收购,所以它同时也是第一个实现国产化的豪华高性能品牌。电动化是Polestar在豪华高性能车领域做出的一次大胆尝试,这个品牌未来也将只生产电动汽车,并且还承载着沃尔沃集团对于新科技、新理念、新模式的探索。

沃尔沃的家族化前脸

Polestar 1是Polestar的首款车型,目前该车是一台接近量产状态的原型车,这款车它代表了Polestar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我们可以从它身上能看到很多沃尔沃的影子,比如前脸采用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的雷神之锤式大灯。同时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车型,这款车的前脸采用了大量的黑色装饰,运动式的前保险杠的使用也让它的前脸视觉效果富有攻击性。

颇具未来感的Coupe溜背造型

侧面看来,Polestar1使用了Coupe的溜背式设计。同时硬朗的车身线条的使得其相较于其他的Coupe车型多了许多的肌肉感,看起来十分的干练和流畅。新车配备了不规则的多辐式轮圈,轮圈的样式与Polestar的品牌LOGO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作为一款性能车,新车还配备了对向六活塞刹车卡钳。

沃尔沃家族式尾部设计

从尾部设计来看,Polestar1颇具沃尔沃的品牌识别度。在尾部,这款车采用了沃尔沃轿车系列最新的家族式C型尾灯设计。这款辨识度极高的尾灯造型也同样运用在现在热卖的S90车型之中。同时,在后保险杠两侧,双边共两出式排气与红色反光板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整体感很强。

纯粹而又经典的北欧内饰设计

在内饰方面,Polestar 1车型同样是延续了沃尔沃汽车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配备有全液晶仪表盘和竖幅中控液晶显示屏。与沃尔沃相同的方向盘中央采用了Polestar专属LOGO,此外在中控面板材质上,新车可以选择高雅的木纹或更加彰显运动的碳纤维材质,使得车内的科技感和运动感获得了有效提升。

Polestar的定位是中大型的双门四座GT轿跑,所以内部采用了2+2式座椅布局。此外,新车在车身结构上也使用了碳纤维材质,从而很好的因为电池驱动带来的重量的增加。

动力彰显科技

Polestar 1车型是世界上首款配备Öhlins连续控制电子悬挂(CESi)系统底盘技术的车型。此外,该车型还使用了双电动后轴,从而实现扭矩矢量控制,这让驾驶者能够在每一个车轮上精准加速,以便在车辆转弯时保持最大抓地力的同时保持车速。在动力方面,Polestar 1车型搭载了沃尔沃Drive-E四缸发动机动力系统,该系统可提供441.3 kW的最大输出功率,并可以输出1000 N•m的峰值扭矩。而其纯电动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3 kW,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50km。

在今年5月的北京车展上,Polestar宣布Polestar 1的官方售价为145万,每年限量500辆,将在今年中建成的成都工厂投产,并且这也是Polestar在全球进行生产的唯一工厂。据官方透露,Polestar 1已经拥有超过8000名意向客户。虽然最终成交的比例不好估算,但是通过这款“限量版”高性能电驱动车型,Polestar已经取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它的出现也使得吉利沃尔沃的品牌价值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