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观各国的奇葩交规,每一条都能让你大开眼界!

2018年07月23日 17:56:02
分享到:
来源:私家车探

编辑|多多

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违章多了,什么奇葩交规也应运而生。我们国家违规就扣分,扣完分就没证,比较中规中矩,而在国外的奇葩交通法规和违章处罚方式,真是叫人哭笑不得,只有你做不到的,没有他们想不到的方法。有些可以说真的很走心了…

新加坡


N

三次违法就鞭刑

S

新加坡的鞭刑应该很多人都听说过,而这项惩罚措施同样也被运用到交通法规当中,18-50虽的男性驾驶员,如果交通肇事三次,就要接受鞭刑惩罚,估计挨完鞭子,皮开肉绽的屁股,好长一段时间没法坐上驾驶座了吧。

日本


N

水溅行人要处罚

S

在日本的交规中,车辆路过积水时必须减速,若将积水溅到路过的行人身上,将会被处以高达65美元的罚款。这可以说是很走心了,如果国内有这规定就好了,那种被车溅水一身人家不仅没道歉还得意扬长而去的感觉,车探表示非常理解。

印度尼西亚


N

剃光头

S

在印度尼西亚碰到有人严重的违反交通法规的,除了要接受罚款和扣证之外还要被剃光头,如果这处罚搬来中国用,恐怕女司机的数量会骤减,毕竟美跟开车估计大多数女司机还是选择美吧?

英国


N

路上内急处理

S

在英国,法律是允许司机在路边解决内急的,但有一个很特殊的要求,那就是只能站在后轮旁边,朝向后轮,并且右手必须按在车上(*/ω\*画面不敢想象),不然当你违反交通法规。这也只有男同胞能做到吧?

列支敦士登


N

周日不许开车

S

国内也有类似单双号限行的规定,但在欧洲的列支敦士登,每逢周日,除了特殊的执勤车辆以为,其他人一律不得开车,就连公车的士也禁止出行,所以要出门必须靠自行车或者步行。想周末跟女朋友开车兜风的看来也只能当“单车恋人”了,好像也很浪漫的样子。

黎巴嫩


N

违规停车扎轮胎

S

在黎巴嫩的首都贝鲁特,交警们会随手携带一把锋利的大号改锥。看见乱停放的车辆,直接一锥子,将轮胎扎破,同时将违章通知单贴在前挡风玻璃上。然后将违章车牌号记录到系统内,如果第二次再乱停放,则直接扎两个轮胎。地方管得严,不仅仅是罚款重,还要给你点颜色看看…

美国


N

酒驾要参观尸解

S

在美国加州,如果是屡教不改的酒驾司机,会被带到太平间,现场参观尸体解剖,听着就毛骨悚然,虽然很残忍,但效果应该是非常有效的。

奥地利


N

肉眼判断超速

S

不少司机都曾吐槽过路上那些隐藏的厕所摄像头,但是对比奥地利“交警肉眼测速”的方式,是不是有点庆幸起码机器是标准的,起码没那么冤枉。车探比较想问,测速这么随意的吗?肉眼侧准不准的…

德国


N

允许裸体开车

S

开车时穿什么?这个问题在德国永远都不必担心。在德国,私家车被认为是完全的私人空间,所以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裸着身体开车,甚至光着脚开车也没有问题。但还是建议司机们开车时至少穿双鞋,因为如果在不幸发生交通事故后,司机可能会因赤脚开车而失掉保险公司的赔偿金。

巴西


N

驾车违规送到幼儿园“回炉”

S

在巴西的圣保罗市,驾驶员如果违反交通法规,会被送到当地的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开玩具汽车的游戏,然后在孩子们的笑闹声和指责中反思自己的违法行为。还能与孩子玩耍,车探差点看不出这到底是罚还是奖励了…

“无规矩不成方圆”,尽管在交规中存在这些幽默感十足的喜剧演员,但在道路上它们又是不可或缺的。但无论哪种,只要行车上路,我们就要遵守交通规则,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司机。各位通友现在有没有觉得生活在国内还是挺幸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