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限速120,新手想开130,为什么老司机却只开100?

2018年07月24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大咖

在高速公路上,你时长的会看见一些风趣的工作。在我国的高速路上,最高限速也即是120。通常老司机们在高速上行进时肯定不会超越一百,而菜鸟的话你会发现他们极爱超车。开到150都感受不够快,莫非这只是由于开的快够影响吗?

null

要是曾经的话,你上高速限速120的话你不开到130你都欠好意思。不管开的是什么车都是,就算是在欠好的车都是压着120跑的。可是如今,有的人说开车开的越久胆子越来越小,失去了菜鸟那样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

null

很多老司机把多年爱开远光的习气都改了,会用近光灯了。这么能够让他们的行车变得愈加安全,要说怕了,是真怕了,怕什么呢?由于老司机见过太多事故了。工作阅历的多了,,反而变得更慎重了,也更懂得推让了。

null

家庭的组成也是大多数老司机惧怕的因素,他们愈加的爱惜生命。更要懂得保护自个,在菜鸟眼里可能是窝囊的体现。可是,这才是一个男子或者是一位老司机的职责,对家庭的职责,对社会的职责,以及对其人生命安全的职责。老婆孩子热炕头是一个男子最基本要看护的,各位,如今上高速的话你们还会开到150吗?

null

这么说吧,老司机天天上路,亲身经历或者亲眼目睹过太多高速上的交通事故,在高速上其实每一秒都潜伏着危险,出事故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在高速上生与死的距离只有几秒,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经验和预判而盲目开飞车跑高速的话,真的就是拿生命在开玩笑!

我有一个朋友做危运跟车,晚上坐在副驾驶上,看见司机真的都快睡着了,她就一路陪着司机聊天,后来实在没话讲了,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她发现车已经严重偏离车道,走到路中间去了,幸好当时旁边没有车, 吓得她差点尖叫了,这一叫才把司机叫醒,如果司机真的睡着了,后面发生什么危险真的想不到!

其实说了这么多,没有亲身经历过是不会有这些感触的

同样限速120,新手想开130,为什么老司机却只开100?

你也许会觉得这是危言耸听,别人胆小!

很多老司机现在都已经成家立业了,他们也会开的很稳,因为家人希望他回家一起吃晚餐!

总而言之,高速路上发生危险就是电光火石之间,根本来不及思考

完全都是靠本能反应,你的驾驶习惯就是遇到突发情况的第一反应

所以我们还是养成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不随意变道,不跟车太近,不疲劳驾驶,要不然说什么都没有用了!

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起来,一路平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