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盈利预告来了,我只关心哪家车企最会赚钱?

2018年07月25日 11:19: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对企业来说,资本是维持其运营的根本,赚钱是永恒的话题。随着几家车企半年盈利预告出炉,我们来看看究竟哪家车企最会赚钱!

吉利汽车:预计净利润65亿

7月11日,吉利汽车发布半年盈利预告,2018年上半年吉利净利润大幅增长,相比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50%。根据吉利汽车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43.4亿元推算,其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将超过65亿元。

其实,就算吉利不公布具体的盈利数字,我们也可以看到吉利汽车一路看涨的态势。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吉利总销量达到766,63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4%,已经完成全年目标158万辆的49%。而具体到产品来看,吉利是典型的多点开花。博系家族1-6月总销量达到159,325辆,帝豪家族1-6月总销量达到287,602辆,远景家族1-6月总销量则达到了260,552辆,而领克01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46,252辆。这样的成绩,让吉利拥有可以“俯视”的资本。

让我们将目光对准下半年,凭借领克01打下的坚实基础,6月28日刚刚上市的领克02的威力将会在下半年显现,而领克01PHEV也已经开启了预售,即将在7月底线上销售。而吉利全新的MPV产品也将在下半年到来,届时,吉利将结束没有MPV的局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MPV很可能会成为未来吉利汽车新的增长点。除此之外,已经开始造声势的缤瑞也将成为吉利轿车领域的“尖货”。

最后看一下新能源领域,2018年将是吉利新能源的发力之年,随着帝豪EV450/350的推出,以及博瑞GE和帝豪GSe的上市,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正在全面铺开。2018年吉利还将推出一款全新A级纯电动车。而吉利也已经放话,未来吉利所有的产品都讲推出新能源车型!

长城汽车:预计净利润37亿元

7月17日,长城汽车发布今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中期营业总收入约为人民币486.7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17.99%;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7亿元,同比增加5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6.80亿元,同比增加52.07%。

长城汽车在业绩预告中表示,本期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及WEY品牌产品销售占比提升,致使整体产品盈利能力提升。”据统计,今年1-6月长城汽车销量为47.15万辆,同比增长2.34%,已达成2018年116万年销量目标的40.65%。而业绩预告中特别提出的WEY品牌旗下VV5和VV7的半年销量已经达到76,574辆。

不过,虽然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过50%,但是并非高枕无忧,纵观上半年销售成绩榜,哈弗H6依然成功保有SUV市场单车型销售冠军的宝座,但是第二名宝骏510哈弗H6的半年销量差距已经缩短到了2000辆。而整个品牌而言,聚焦SUV的长城汽车上半年SUV销量的品牌冠军也被吉利抢走。而VV7和VV5两款产品的销量从3月份开始呈现小幅下滑趋势。长城风光的背后其实并不算特别乐观。

再看下半年,哈弗产品方面,全新的哈弗F5、F7就要来了,WEY品牌旗下四驱车型VV6第三季度也将推出。而新能源领域也是长城汽车即将发力的重点领域,Pi4插电混动平台已经亮相,4月上市的新能源旗舰产品P8销售看涨,长城宝马的合作也尘埃落定,此外,在从德国回来的媒体见面会上,魏建军也透露,将会在近期公布长城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布局和规划。长城将通过加速布局新能源,梳理和完善哈弗产品结构来实现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提升。

长安汽车:预计净利润15亿-17亿元

长安汽车近日发布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净利润为15亿-17亿元,同比下降63.21%-67.54%。回看去年长安的业绩,去年同期的盈利水平还保持在46亿元,而今年已经下滑到15亿元水平,不能不让人唏嘘。

其实,长安业绩下滑最主要的原因是长安福特的不给力。公告中提到,长安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在于合资企业的收益大幅下降。统计显示,今年1-6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22.8 万辆,同比大降38.9%。

与此同时,对比吉利和长城的“优秀成绩”,长安自主品牌的销量成绩单显然也不太好。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排行榜中,长安仅有一款CS55进入前十,半年累计销量为9.12万辆,CS75、CS55更是从今年3月开始走下坡路,现在的月销量已经不足一万辆,而CS35表现尚算稳定,月销保持在1.1万辆左右。

如果说上半年的业绩不佳主要是由于没有新品造成的,那么下半年长安也许会好过一点点。长安福特的当家小生福克斯即将在10月推出,全新设计、全新平台、全新技术的新福克斯将会成为长安福特在轿车市场新的希望。

而长安自主品牌这边,全新的CS75已经于长春车展上市,逸动XT也将于8月上市,CS35 Plus的信息长安已经发布并将于11月上市,再加上长安悦翔的助阵,整体来看,长安在下半年的新品优势将会显现。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已经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并在今年5月成立了长安新能源公司。当然,长安也宣布将于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全谱系产品电气化。而具体到产品上,长安CS75PHEV即将在7月上市,而第二代逸动EV也讲在年底到来。

海马汽车:预计亏损2.4亿-3.2亿元

根据海马汽车公布的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预计亏损2.4亿-3.2亿元。而去年同期,海马还实现了盈利2437万元,今时不同往日,海马情何以堪。

销量下滑是海马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海马汽车上半年仅售出41,401辆,同比下降42.31%,而口口声声说着要“聚焦SUV”的海马汽车,上半年SUV产品的销量仅为23,889辆,而旗下当红小生海马S5的销量一度到月销千辆的水平。而剩下包括福美来、福美来7座版本、M3、M6的销量也都停留在几百辆,对于一家大型上市公司而言,这样的成绩单确实说不过去。而回看海马汽车这几年的历程,在2016年销量达到22万辆峰值之后,海马汽车开始走下坡路,2017年的销量已经下跌到14万辆,究其原因,海马S5之后没有新产品投放市场是最主要的原因。

不过,对于下半年而言还算喜人的消息是,7月18日,海马汽车推出了二代海马S5,新车颜值提升、价格下调,并给出了还算给力的购车政策,整体的竞争力有了大幅上市,而即将到来的1.6T动力版本车型才是海马的真正的杀手锏,相信二代海马S5的推出将会在下半年对海马SUV的产品销量有一定的帮助。但是,除了二代海马S5之外,海马汽车下半年将没有新产品投放市场。

此外,早早就说要在2025年停售燃油车的海马汽车也将在未来聚焦新能源车。目前海马新能源有爱尚EV、海马@3普力马EV三款产品,但是在新能源市场里没有什么存在感。最近海马汽车宣布将投资6.1亿元用于发展新能源,不过推新品的时间表要到明年了。

一汽夏利:预计亏损6亿-6.7亿元

据一汽夏利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一汽夏利亏损达6亿-6.7亿元,虽比去年同期6.8亿元略有缩减,但亏损数字仍然巨大。

夏利不在了,一汽夏利靠着骏派勉强维生。今年推出的骏派A50骏派CX65产品表现不错,1-6月,骏派系列累计销量1.6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不到6000辆增长势头明显,不过仍然无法填平6亿元的亏损窟窿。

不过,2018年第三季度,骏派将推出紧凑型SUV——骏派D80,补齐一汽夏利在SUV领域的短板。同时,还将有三款新能源车在下半年完成。

车市无情,几家欢喜几家愁,车企日子不好过,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除了以上5家车企外,其他家的成绩单也赶紧拿出来吧!PS:问一下,现在入吉利的股票还来得及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