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JEEP,这些高性价比越野车照样具备这些苛刻的性能!

2018年07月25日 12:09:02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一提到越野,就自行脑补,几个大老爷们坐 着Jeep吹着瓶子行驶在西北高速上谈笑风生。不瞒你说,这就是知事君的“江湖梦”。 大多数人认为越野车差不多就是带四驱系统的城市SUV,那这个就有点抬举SUV了。要上天下海的越野,可不能像SUV带个四驱系统就完事,真正的越野需具备这些条件:

1,非承载式车身

2,前硬轴非独立悬挂

3,后硬轴非独立悬挂

4,分时四驱(或全时四驱带嵌入式机械中央差速锁)

5,前桥嵌入式机械差速锁

6,后桥嵌入式机械差速锁

7,越野加力档(低速四驱档)

null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菜”,有需自转自藏↓↓↓

 

江铃-驭胜S350

null

售价区间:12.28-15.98万

null

越野性能:驭胜S350最小离地间隙220mm,接近角26°,离去角28.5°,车身数据十分可观,通过性不错。

null

驭胜S350采用的是硬派越野车常见的非承载式车身,但是四驱系统分为两种,自动挡车型采用了适时四驱系统,前后桥轮间均为开放式差速器,轮间限滑依靠电子辅助;手动挡车型采用了分时四驱系统,越野性能毋庸置疑,经过实测两种四驱系统的越野性能都十分强大。

null

​江铃驭胜S350坚持着SUV非承载式的底盘和高通过性的卖点,外观展现一股硬朗阳刚之气。

null

​内饰的布局以实用为主,材质上基本都是硬塑料材质,不过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是全系标配,这点还做得不错。

null

在配置上,GPS导航、蓝牙系统、ESP、8英寸液晶显示屏、自动头灯、感应雨刷和自动头灯均是全系标配,相比之下,有些同价位车型也未必做到这一点。

null

空间方面,驭胜S350表现得中规中矩,一大卖点就是还提供了7座的版本,这让其功能性有了大大的提升,空间方面表现也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

 

车型点评:驭胜S350其硬派底盘和外观设计有着独特的优势,适合那些向往深山旅游的朋友们选择。除了汽油发动机外,还有柴油发动机能够进一步保证其在低扭情况下有强劲的动力输出。不过它这些特点并不是每个顾客都能接受,但带上几名朋友去越野探险是件不错的事。

 

五十铃mu-X

null

售价区间:17.88-26.88万

null

越野性能:提到20万内的硬派越野车,绕不开的一台车五十铃mu-X,在越野圈里小有名气,说几个关键词吧:合资、非承载式车身、7座、分时四驱、柴油增压,在20万内同时具备这些可以说诚意满满了。

null

五十铃mu-X最小离地间隙225mm,接近角26°,离去角21°在车身数据上表现的没有短板。既然是硬派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是必须的,五十铃mu-X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整体桥是独立悬挂。四驱系统采用分时四驱,前后轴均为开放式差速器,有2H(两驱),4H(高速四驱),4L(低速四驱)三种模式,其中低速四驱模式下可将扭矩放大2.48倍。另外,五十铃mu-X全系采用柴油发动机,有2.5T与3.0T两款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5T车型最大功率136Ps,最大扭矩320N·m,3.0T车型最大功率为177Ps,最大扭矩380N·m,扭矩数值十分可观,大大增强脱困能力。

null

外观方面,mu-X牧游侠大面积中网轮廓,镀铬装饰,前脸富张力。

null

内饰,中控台及门板上延也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

 

车型小结:换用更小排量的发动机带来更低的排量消费税,更低都售价,可以将节省下来的钱更多地丰富到配置上,当然更重要的意义是,mu-X牧游侠让越野的门槛更低了,从而吸引更多的普通消费者加入越野这个群体。

 

长城-哈弗H5

null

​售价区间:9.48-16.38万

null

越野性能:在国人比较熟知的品牌中,哈弗H5是国产硬派越野车中热度非常高的一款车,一是因为价格便宜,二是越野性能确实强大。如果再加上非承载式车身这一条件,那就更少了。

null

H5最小离地间隙200mm,接近角26°,离去角26.5°,车身数据处于一般水平。但是,这并不妨碍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H5成为一款具有强悍越野性能的硬派越野车。哈弗H5采用的是标准的分时四驱结构,两驱/四驱模式切换为电控式,分动箱带有低速四驱挡,传动比为2:1。另外H5的四驱版车型也都在后桥上装备了伊顿自锁型差速锁,让其具备了轮间限滑能力,提升了四驱性能。

null

10万出头的价格,也让它成为不少消费者日常越野家用与工作车的不二选择,哈弗H5在造型上继续秉承了长城硬派越野车的造型设计,拥有不错的越野通过性的同时更像是一款城市休闲SUV,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柔情汉子的一面。

null

哈弗H5内饰采用非常简洁的设计风格,黑色面板搭配银色饰条,中控面板上的功能按钮,制作精细。

 

车辆小结:在10万元出头,满足非承载式车身,电控分时四驱的车并不多,其他的这个价位也就是一些皮卡车型了,在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肯定不及哈弗H5这么全面,对越野通过性有刚需,对舒适性也有些许要求的消费者可以放心地选择这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