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在上海投资建厂会怎么样?

2018年07月25日 14:20: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特斯拉上海公司注册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在上海成立,唯一股东是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TESLA MOTORS HK。目前特斯拉已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签署纯电动项目投资协议,确认了特斯拉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同时特斯拉也与上海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特斯拉真的来上海了,相信对特斯拉、对上海、对整个行业都会有新的影响。

特斯拉1

  首先是对特斯拉股价会有利好消息。中国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新能源车第一大市场,能在上海成功建厂,既能提升产能又能抓住中国市场,无疑会对缓解资金流陷入困境的特斯拉带来投资信心。

 

  其次是特斯拉可以缓解新调整的关税即“对在美生产的车企关税提升至40%”的政策,特斯拉有望实现新一轮购车潮,这也一直是特斯拉CEO马斯克力推的“降低价格,提升产量”的愿望。

特斯拉充电站

  然后是特斯拉的投产会为上海市现有车企带来一股新力量,无疑将会在本土国企(上汽)、本土初创公司(蔚莱、威马等)、老外资(大众、通用)注入新的活力,提升行业新的水准。

 

  最后是特斯拉到来对传统汽车来说将是新的挑战;对国内新能源车企也是一针清醒剂,竞争显然会进一步加剧;对新能源产业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不管是技术还是公司管理都是一次追赶超的机遇。

 

  所以说,任何一件是都会有利有弊,抓住机遇就能提升自己,担心害怕只能白白失去机会,希望上海自贸区能成为新能源产业提质增效带来新的“源头”活力。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