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签5年110亿欧元信贷协议 涉40家银行/上汽奥迪事业部成立

2018年07月25日 19:08:58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戴姆勒签5年110亿欧信贷协议 涉40家银行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德国汽车和卡车制造商戴姆勒表示已与40家银行达成了11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协议,以取代现有的贷款。戴姆勒称,新信贷额度协议为期5年,具备两项延期选择,在2025年前为公司提供财务自由。

戴姆勒表示,并不打算使用该信贷额度,但它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财务灵活性。戴姆勒首席财务官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已在多变的环境中充分利用了有利条件,并通过早期更新现有信贷额度创造了具备长期流动性的缓冲。”

戴姆勒表示,新信贷额度协议将提前取代现有的90亿欧元信贷额度协议,且新信贷额度协议的条款更加优惠。

戴姆勒董事会成员、负责财务金融管理的Bodo Uebber表示:“对110亿欧元信贷额度的强烈需求表明戴姆勒在银行界享有很高的声誉,银行信任我们的战略以及公司的进一步发展。”由于有利的信贷环境和戴姆勒良好的信用评级,尽管戴姆勒信贷额度较高,但为新信贷额度交付的承诺费用却较低。(来源:盖世汽车)

2,上汽奥迪事业部成立 贾鸣镝用新零售避开519协议?

在奥迪入股上汽大众1%股权后,上汽奥迪又传来重磅消息:上汽大众有限公司奥迪品牌事业部已经成立。由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兼任上汽奥迪品牌事业部负责人。

选择贾鸣镝执掌上汽奥迪事业部,其实并不意外,上汽奥迪最初被曝有意合作之时便有此类消息放出,而且贾鸣镝的确是最合适的人选。

贾鸣镝任期,上汽大众年产销规模从2010年的100万辆跃升至2017年的200万辆。今年1-6月,上汽大众累计销售102万辆,同比增长10.8%,稳坐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宝座,成为上半年唯一一家销量突破百万辆的车企。

消息人士透露,贾鸣镝挂帅的上汽奥迪,将采用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模式,下一步将成立独立营销机构。并且,上汽奥迪将不再采用传统4S店销售方式,有媒体分析,或许会选择线上销售、线下交车的新零售方式。

这有可能是为了稳定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的情绪。2017年5月19日,按照奥迪经销商联会、一汽、一汽-大众、奥迪公司签署的文件(又称519协议),各方需确保2022年奥迪实现销量90万辆,才能成立上汽奥迪项目,并且,上汽奥迪经销商会从现有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网络中选取。

而采用“轻资产”新零售模式,有利于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更快进入角色。

不过,一位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告诉汽车产经网,目前来看,消费者都是通过网络平台查看信息和比价,真正意义上在线下订单的例子还没有听说过。毕竟车辆有多种复杂配置,也需要亲身体验。如果上汽奥迪果真采取上述模式,那么线下交付谁来做?

如果不成立传统4S店,而采用新零售模式,是不是就不用遵守519协议从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网络中挑选上汽奥迪经销商?“或许是他们想控制渠道发展吧。”上述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如此猜测。

今年6月26日,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曾经透露奥迪入股上汽大众1%股权,按照中国法规和相关产业政策,这意味着上汽大众已经具备生产和销售奥迪品牌产品的资质。

另有消息称,分配给上汽奥迪生产的首款车型极有可能是奥迪A7,后续还有两款SUV车型,其中有可能会有一款是奥迪Q2。

根据目前的进度,上汽奥迪首款产品很可能会在2022年前面世。如何避开519协议,考验着上汽大众的决心和智慧。(来源:汽车产经网)

3,福特投40亿美元建独立自动驾驶公司

福特汽车发布公告称,将为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创建一个单独的公司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并正在寻求外部投资者。福特计划在2030年之前对其投资40亿美元,包括去年向Argo AI宣布的10亿美元投资,预计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Joseph Spak。表示,福特似乎在沿着通用汽车的战略,试图从自动驾驶业务中释放价值。

此前,底特律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在5月底将其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进行了类似的行动。5月31日,新浪汽车Techcar曾报道,软银愿景基金将向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投资22.5亿美元,占有19.6%的股份。通用汽车依靠Cruise Automation部门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和部署的领导者。2016年3月,通用汽车大约以10亿美元收购了无人车技术初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

福特汽车是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它表示,新公司将包括自动驾驶系统集成、自动汽车研究和高级工程三大部门。目前自动驾驶部门和电气副总裁谢里夫·马拉卡比(Sherif Marakby)担任该公司CEO一职。

福特自动驾驶公司将坐落于福特位于底特律的科克镇(Corktown)园区,并将持有福特在Argo AI的股权。Argo AI是福特位于匹兹堡的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合作伙伴。

据熟悉福特想法的消息人士称,尽管目前数十家老牌和初创公司在全球开展了一系列开发活动,但福特高管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最终将整合约三四家主要公司,“他们希望参与进来”。

消息人士称,福特此前曾与潜在自动驾驶投资者进行过讨论,但这些讨论的性质和深度尚不清楚。

福特发言人拒绝证实该公司是否与软银就福特自动驾驶业务的潜在投资进行了讨论。

福特表示,希望通过新部门的创建,加速获取商业机会。该公司表示,新部门“将接受第三方投资”。(来源:新浪汽车)

4,原广汽集团副总经理付守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广州市纪委监委公示,广州万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原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付守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来源:凤凰网)

5,曝大众集团挖宝马采购主管担任奥迪CEO

德国《商报》(Handel blatt)报道称,大众集团将聘请宝马采购总监马库斯·德斯曼(Markus Duesmann)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

《商报》援引大众集团消息人士称,奥迪希望马库斯能够尽快上任。不过,由于与宝马的合同中有竞争条款,马库斯可能至少要到六个月后才能担任奥迪CEO一职。

《商报》称,宝马周一表示,马库斯将因个人原因离职。资料显示,马库斯自2016年10月以来一直负责宝马的采购和供应商网络。

6月18日,新浪汽车曾报道,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因试图隐瞒与柴油排放调查有关的证据被慕尼黑检察官正式抓捕。

对于施泰德的逮捕,对施泰德本人以及大众集团而言都是非常突然的。在施泰德被抓的同一天,大众集团宣布任命奥迪销售和市场主管布拉姆·斯科特(Bram Schot)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大众集团监事会知情人士曾透露说,“施泰德估计是回不到原来的位置了,他现在需要专注于自己的法律辩护,并证明自己无罪”。业内一度认为斯科特成为奥迪正式CEO,但现在看来则不然。

也有分析师指出,“排放门”事件之于大众集团的负面影响至今都未完全消散,大众想要全面改革,首先要完成的就是管理层自上而下的洗牌,尤其是洗掉那些曾身处公司丑闻中心的管理者。因此,马库斯的上任对于大众集团最盈利的品牌奥迪极其重要。(来源:新浪汽车)

6,传马尔乔内手术期间突发脑栓塞 目前靠机器维持生命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意大利商业网站报道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前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接受侵入性肩部肉瘤手术时遭遇栓塞,对其脑部功能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此外,马尔乔内未能告知FCA董事长John Elkann其病情的严重性。

该网站援引消息人士的一份报告称,现年66岁的马尔乔内“很久以前”就被诊断出侵入性肩部肉瘤——一种恶性肿瘤,可在身体软组织中生长;并对马尔乔内6月底在苏黎世大学接受的高风险手术的有效性“表示怀疑”。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手术过程中,马尔乔内脑部突发栓塞,使其陷入昏迷。此外,马尔乔内目前只能靠机器维持生命,医生表示没有恢复的希望。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定义,当血凝块或脂肪斑块破裂进入血管并阻塞血液流动时就会发生栓塞。当栓塞阻止血液流向大脑时,便被称为脑栓塞,是中风的一种形式。

据悉,马尔乔内曾一度遭受肩部剧烈疼痛并导致手臂活动困难,通过服用可的松(cortisone)来缓解疼痛。此外,马尔乔内还患有一种慢性甲状腺疾病并长期服用药物。

FCA美国发言人拒绝对此报道置评。(来源:盖世汽车)

7,Uber在伦敦或遭遇集体诉讼 可能将面临12.5亿英镑罚单

7月25日卫报报道,伦敦出租车司机协会(LTDA)表示,继打车应用Uber获得了在伦敦运营的临时牌照续期之后,目前他们正在考虑对Uber提起集体诉讼的可能性。

根据天空新闻的一份报告,伦敦出租车司机协会(LTDA)正在就Mishcon de Reya的律师进行咨询,若LTDA对Uber发起集体诉讼,后者可能将面临总额为12.5亿英镑的罚单。此前Uber赢得了一份为期15个月的许可证,以便在上个月继续在伦敦开展业务。

伦敦交通局最初在9月份拒绝了Uber的伦敦运营的牌照,原因包括违反其评估司机和向警方报案的许可条款。从那时起,Uber表示将采取行动,成为“更好的合作伙伴”,包括在英国设立新的董事会监督。

尽管Uber之后改变了工作方式并且获得了运营牌照,但LTDA的索赔将涉及Uber在伦敦运营的前五年,预计有25000名传统出租车司机因其每年损失10000英镑的收入。

LTDA总秘书长麦克纳马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有一些成员开始与我们接触,他们让帮助探讨一下,是否能够代表所有出租车司机对Uber采取集体行动。”

“我们正处于从领先的律师事务所Mishcon de Reya那里获得有关这种可能性的法律建议的最初阶段。 我们将继续尽我们所能,通过探索每条途径来支持我们的会员和伦敦各地的出租车司机,确保他们得到公平对待。“

这场法律诉讼预计将在今年秋天进行,诉讼费用可能高达数千万英镑。

Uber的数据显示,约360万人经常在伦敦使用优步的服务,该公司在伦敦有4.5万名注册司机。Uber表示,在不知道LTDA可能采取的法律行动的依据的情况下,无法对其举动发表评论。

LTDA此前曾对Uber提起诉讼,但未获成功。LTDA称,Uber的叫车服务实际上已经越界,违反了它的运营许可。(来源: 钛媒体)

8,奥托立夫斥资3,200万美元扩建北美总部

据外媒报道,瑞典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奥托立夫(Autoliv)计划斥资3,200万美元扩建其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北部的北美总部。

奥托立夫通信部经理Tom Hajku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透露,公司向当地政府提交了一份计划,要对其位于1320太平洋路(Pacific Drive)的北美总部办公室及技术中心进行现代化改造,将其扩建成一栋可从高速公路一眼望见的三层楼高的建筑。Hajkus表示,“(我们的总部)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就已经存在了。如今,我们需要对它进行修缮,让它不管从外观还是给人的感觉上都更符合其技术中心的本质。此外,总部翻新也是为了更好地招募和留住人才,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测试项目和工程专业技术。在未来18到24个月里,我们将从里到外彻底清理并重新装置这栋楼。”

在大楼施工期间,除了碰撞测试团队和安全带研发工程师留在原处,奥托立夫已经将大部分员工转移至位于Cambridge Court 2601号Plante Moran大楼的二楼办公。据悉,在大楼改造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停车场扩建。一期工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计划于2020年秋季完工。

本月早些时候,奥托立夫将旗下电子事业部门Autoliv ASP Inc剥离出来,成立了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新公司维宁尔(Veoneer Inc.)。在此之前,奥托立夫曾计划投资2,260万美元,将其密歇根州东南部的四家分公司整合进位于绍斯菲尔德(Southfield)的一栋大楼里。据悉,新大楼将是维宁尔北美总部所在地。

去年,奥托立夫全球销售总额为104亿美元,在《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2018年全球零部件供应商100强榜单上位列第24位。(来源:盖世汽车)

9,百度戴姆勒达成合作 搭载Apollo的戴姆勒车辆已在路测

近日,百度与德国戴姆勒宣布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全球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在7月初,戴姆勒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获得牌照的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搭载了由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提供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这些测试车辆已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测试场内进行了大量测试。双方将继续在已开放测试的公开道路上和专用测试场地中添加新的测试环境,提高场景复杂度。

与此同时,双方将启动一项全新的车联网领域合作项目,百度车联网技术将搭载在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先生表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汽车产业将以完全不同的逻辑进化,由垂直整合向平台化、生态化演进。期待百度与戴姆勒的深化合作为汽车产业全球化的‘跨界牵手’做出表率。”(来源:网易智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