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途胜改款,是自毁前程还是绝地反击?

2018年07月25日 19:48:46
分享到:
来源:兮有视频

当下北京现代最具有竞争力的SUV车型,应该算是途胜,从它进入中国市场开始,销量一直都不算低,虽然非常亮眼的配置少有,但车型本身不错的性价比和较高的可靠性,再加上“韩范儿”的外观,也打动了不少消费者。所以到现在还保持着每个月过万的销量。

我们最近我们已经从国外的网站上得到了消息,途胜的海外版中期改款已经出现,我们用一个短小的视频为大家介绍一下海外版改款途胜的配置

但我们最近得到的一组国内改款途胜的谍照却和海外版一点都不像。正常情况下,中期改款都是在现款基础上进行改进,一方面修正一些现款车型的缺陷并优化配置,另一方面升级外形,跟上潮流。这次国内途胜的改款,外形确实是明显“整”过了。

我们从这些照片中看出,现代设计出了它全新一代的家族式前脸,但首先这个格栅我就不知道怎么形容了,“银色聚宝盆式进气格栅”?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前脸样式的时候,宙斯突然产生了一个疑问,究竟是现代的设计师太中国化了,还是自主品牌汽车的设计师已经习得国际主流品牌的设计精髓?很多网友都说,如果把Logo挡上的话,还真的很难认出来这到底是个什么品牌的车型。

当我们把视线转移到大灯组的时候,不可思议的事情又发生了,这不是WEYVV7吗?包括发动机盖的线条和大灯的造型,甚至雾灯和转向灯部位夸张的仿空气动力学设计也跟VV7有些相似,这张脸再也没有之前途胜的影子了。另外尾灯的设计也很独特,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但……怎么看怎么都像是把现款的大灯用一条横杠连接起来的样子,总觉得有点别扭。

另外新款途胜继续全系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变速箱也将继续使用 7速双离合。现代为了推1.6T发动机可是下了不小的本,将搭载2.0L发动机的车型砍得毫无性价比,甚至成了跟不上时代的产物。这套动力总成虽然没有太突出的优势,但动力够用,变速箱的平顺性和换挡逻辑也说得过去,整体的油耗控制确实比2.0L发动机好一些。

如果问之前途胜销量为什么那么好,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外形漂亮,漂亮的车总会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而对于喜欢的事物,就算他有一些缺陷也是能忍受的。也就是说途胜漂亮的外观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其配置亮点不多的缺憾,这才有了今天如此稳定的销量。

途胜的改款这一步棋应该是想进行一个完美的转身,内饰外形更上一层,同时配置也跟上来。这下可好,配置不知有没有上去,颜值倒是降了一截。虽然外观这个事情,真的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宙斯对于这样的外观评价还是较为悲观的。而现代这个品牌的消费者,以年轻人为主,只有驾乘质感而没有颜值的话,还真无法胜任年轻人的“人生第一台车”。

途胜据说还有一个令人费解的配置方式:前驱车型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但四驱车型却取消了。说是因为中控台按钮位置不够,四驱和陡坡缓降功能只能放一个。这就有点意思了,真不知道如果一个喜欢轻度越野的车主在两驱和四驱中如何取舍。

途胜的陡坡缓降按钮位置

它的内饰和配置还没有曝光出来,或许会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也说不定是吧?如果没有惊喜,那也但愿不要像外观那样“尴尬”。想换车的朋友,可以选择观望一下,万一设计师回心转意,重新设计一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