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腐倡廉在路上,广汽前三高管8个月内先后落马!

2018年07月26日 01:13:5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反腐倡廉在路上,广汽前三高管8个月内先后落马!

7月24日,据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广州万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守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是继区永坚、陆志峰之后,广汽集团又一前高管落马。

付守杰于2004年7月调至广汽集团工作,2005年开始担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董事。2013年8月,其调任广州国际集团(现万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这是8个月以来第三个落马的“广汽系”高管,也是万力轮胎第二个被查处的高管。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2月,刚就职不满一个月的广州万力副总经理区永坚落马,其此前曾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三菱董事长。此外同月,原广汽集团副董事长陆志峰也被立案调查。据悉,两者问题大概率出在广汽集团任职期间。

2014年,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政治局反馈了巡视一汽的相关情况,说明一汽存在大量腐败问题并引起中央的高度重视。而随后对一汽的巡视以及相关人员的处理,可看做中央开启国企反腐烦人一次摸底,对汽车行业乃至所有国企都具有典型意义。2015年,广州市纪委开始对广汽进行专项巡查。此后,广州市启动了地方交叉巡视,目前已经进行到第五轮。而值得一提的是,“十九大”后中央纪委的首轮巡视,将广州纳入巡视范围。自2015年首轮巡查之后,广汽集团内部反腐加快,区永坚被调查便是广汽集团反腐的揭幕。

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国有企业的反腐力度明显加大,部分企业高管人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通过深入反腐,可以打破企业内部原有的利益格局与权力结构,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大大削弱腐败分子阻碍改革的力量。反腐有助于维护公平的市场秩序,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更有助于清除深化国企改革的障碍。作为普通老板姓的我们应保持清醒的头脑,主动将思想和行动与中央保持一致,深刻认识反腐败对国有企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