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咖卖出去的2000辆汽车为新品牌准备了什么?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7月26日 01:26: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电咖卖出去的2000辆汽车为新品牌准备了什么?丨汽车预言家

除了20亿Pre-A轮融资,第一款车型卖出去的2000辆产品为电咖新品牌做了三项准备:摸索出完整的供应链条;初步建成销售渠道;通过代工度过资质真空期,向独立研发生产发展。

7月24日,电咖正式对外宣布2018年上半年已经完成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达到20亿元,投资方为汽车产业引导基金、专业投资机构及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资本,但具体投资方并未公布。

电咖汽车指出,Pre-A轮融资将用于加速新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的建设、高端品牌建设以及人才引进。同时,电咖汽车将开始A轮融资。

据了解,Pre-A轮融资是天使轮融资和A轮融资中增加的一轮融资,金融专家表示,Pre-A轮融资是为A轮融资做准备的缓冲融资轮,由于A轮的投资机构会要求企业达到一定的硬性指标,所以会出现Pre-A轮融资。

专家指出,电咖汽车顺利完成Pre-A轮融资在很大程度上是起到夯实企业发展的作用,也为新品牌的建设做好了准备。

从电咖汽车Pre-A轮融资完成后的资金用途可以看出,电咖汽车已经进入产品的“打磨沉淀期”,推进新品牌建设也成为这一阶段电咖汽车最需要做得事情之一。从现阶段电咖汽车的发展情况可以看出,电咖汽车也为推进新品牌建设做好了充足准备:

1、电咖EV10超2000辆销量,帮助电咖汽车建立了完整的供应商体系。经过了2000辆磨合,这套供应商体系有助于电咖汽车推进高端品牌建设。

2、电咖汽车渠道建设越来越完善。电咖EV10上市前,电咖汽车就已经开始布局销售渠道,截至目前,电咖汽车在北京、上海、绍兴、长沙等重点城市开设了品牌体验空间,并已同时实现了15省30城超60家网点的销售布局。

3、独立的SUV生产资质。电咖汽车通过收购西虎汽车获得了SUV资质,不但使得电咖汽车从研发到生产完全独立,还为电咖汽车推出高端品牌最好了铺垫。

此外,电咖汽车已经启动的A轮融资,意味着电咖汽车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商业模式,产品也基本成熟,能够适应市场需求。

有专家告诉汽车预言家,在一般情况下,A轮融资阶段,创业公司的产品已经逐步完善,产品完成上市销售并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考验,同时创业公司还具备完善的商业模式以及盈利模式。在遵循这一常规下进行融资,基本可以保证创业公司稳健的发展。

梳理电咖汽车的发展史,可以说电咖是众多造车新势力中发展最快最稳的企业之一。张海亮曾对汽车预言家表示,“用尊重汽车的方式造车”,这也使得电咖汽车在关键节点的把控清晰明朗,更像传统造车企业。

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

2017年,张海亮执掌电咖汽车后,凭借着其传统车企的造车经验,帮助电咖汽车完成了首款车辆的研发设计以及量产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并在2017年广州车展前期推出了首款产品电咖EV10。电咖EV10也成为了造车新势力中,首款上市的车型。

在产品推出前,电咖汽车受限于没有新能源生产资质,张海亮团队曾考察了国内多家整车生产企业,在综合产能、生产品质以及生产平台后,将代工厂选择在了东南汽车

为何选择东南汽车作为代工厂?张海亮对汽车预言家解释称,东南汽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个具备合资企业生产标准的自主整车生产企业,在生产工艺以及流程上,有着三菱等合资车企的生产技术标准,能够保证产品的质量。而在产能上,东南汽车也能为满足电咖汽车5万辆的产能需求。

通过东南汽车度过资质真空期后,电咖汽车在2018年7月,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虎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技术改进项目,一方面通过收购西虎汽车获得SUV生产资质,另一方面,可以借助现有西虎汽车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展产能。

在产品布局上,2018年6月电咖汽车与宁波慈溪政府签署了商用车生产基地协议,开始布局商用车。7月底左右,电咖还将推出新品牌下的首款纯电动中大型SUV。

至此,电咖汽车已经形成了浙江绍兴、福建泉州乘用车生产基地及宁波慈溪商用车生产基地,其新能源产品将涉及私人、共享以及物流三大新能源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