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和丰田凯美瑞是堂兄弟?丰田亚洲龙表示它才是!

2018年07月26日 07:02:38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大陆的汽车市场历经一定的时间,虽有发展,但还有足够大的空间让车商和消费者去沉淀。

在不少的汽车资讯平台上,我们还是会不断看到一些不成熟不负责的说法,让讨论汽车变成极端的键盘讨伐,这种氛围可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尤其是当一款新车出来,各花入各眼不说,而是笼统表达“换标/壳车”、“同平台”等词汇。

拿日系三杰来看,丰田本田、尼桑都有其高端品牌: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其中丰田系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近期推出的新款ES就夺得无数人的眼球,同样也吸引了伤害,同门凯美瑞也卷入其中,就连亚洲龙的蓄势待发也与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那么重构车系认知,更加客观理性的去选购适合自己的车,才是正道。

雷克萨斯(英语:Lexus,日语:レクサス)创立于1983年,是日本丰田集团旗下的豪华高端汽车品牌。该品牌仅用了十几年的时间,销量在北美地区便超过了奔驰宝马。1999年起,雷克萨斯品牌连续11年位居美国豪华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这些亮眼的成绩让许多消费者忘记了它的丰田系属性。

雷克萨斯ES系列轿车是行政轿车executive sedan的缩写。

ES是LEXUS雷克萨斯历史上最成功、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

自1989年第一代ES面世以来,

雷克萨斯ES在国际市场上早已成为豪华、优雅、舒适的代名词。

而在近期推出市场的新款ES是第七代车型,基于丰田的TNGA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GA-K前驱平台和独特的F SPORT车型。

外观时尚、运动更富攻击性。

内饰一脉传承了日系进口的精致优雅,

品质感让人记忆犹新。

雷克萨斯长宽高为长宽高4975*1865*1447mm,轴距达到了2870mm。

全新雷克萨斯ES提供三种动力供选,包括2.0L自然吸气(ES 200)、2.5L自然吸气(ES 260)和2.5L混合动力(ES 300h),其中综合功率达到218马力。传动方面,ES200/260搭载的分别是6速自动变速箱和8速自动变速箱,ES 300h匹配是E-CVT无级变速箱。

丰田凯美瑞

丰田凯美瑞是家喻户晓的日系畅销车型之一,从1982年诞生至今已有30余年历史。凯美瑞的整个发展历程共包含两条主线,第一条主线为V10-V50系列,时间跨越1982年-2003年,车型特点是采用了窄车身设计,属于紧凑型车;第二条主线为XV10-XV50系列,年代为1991年至今,车型特点是采用了宽体车身设计,属于中型车。

最新款第八代凯美瑞于17年11月16日正式上市,它也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产品,新车不再中庸和过于商务,年轻化的设计也是顺应了潮流。

内饰的质感并不如雷克萨斯和亚洲龙做工优秀,不过也符合凯美瑞它自身的定位。

全新凯美瑞长宽高为长宽高4885*1840*1455mm,轴距达到了2825mm。

全新凯美瑞的动力系统与底盘的革新值得关注,根据日规的数据,全新凯美瑞采用全系单一2.5混合动力,搭载的是由可输出最大178匹马力的2.5升VVT-iE汽油引擎、电动马达及CVT变速箱架构而成的丰田 Hybrid System II新一代油电复合动力系统。

亚洲龙

有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在逼近,

有一种来自亚洲的神秘物种在靠近。

它就是近期备受关注的丰田车型——Avalon亚洲龙。

或许,这个名字许多人还十分陌生。

第一代亚洲龙发布于1994年,它仅在美国发售,而它的定位和设计也是完全美国化的,大尺寸的修长车身,大大的空间,以及V6起步的发动机,迎合了当时的美国市场。所以说亚洲龙是美洋出身,也并不为过。

第二代亚洲龙诞生于1999年。

第三代亚洲龙的生命周期是2005年到2012年,这一款车在设计上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转变,不再像前两代车型那么扁平,而是更加骨肉丰满,并且更加现代化。

第四代亚洲龙的车型代号是XX40,新一代ES也就是基于它设计的。这款车型于2012年发布。它的实力和设计进一步提高。而在前代车型的基础上它的车架强度,科技含量都有大幅提高,在广汽国产的也会是这一代车型,同样也是基于TNGA开发。

外观比凯美瑞更加富有攻击性,科技配置含量更高。

内饰上,用料继承了丰田一贯的极致细腻,且采用了实木真皮等材料。

亚洲龙的尺寸为4978/1849/1435mm,轴距达到了2870mm。

在动力方面,海外版的亚洲龙拥有3.5L V6自然吸气与2.5L电动机混动两种动力组合。最高马力为305匹,峰值扭矩达到362N/m,传动方面搭载最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使用感受相当流畅。

可以期待引入国内后的动力表现。

对于车型来说,就拿雷克萨斯ES、亚洲龙AVALON、凯美瑞CAMRY为例。

如果一味图乐,肆意不负责任的键盘敲打,

只会带来更多混乱的争论。

当我们对车系有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后,或许“换壳/标车”、“同平台”这些无意义的抬杠和争议,会被更加理性、客观的数据替代。

车圈自然形成更加文明、成熟和有趣的氛围,

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