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过一星期,北汽将停产自主品牌燃油车!全面发力新能源

2018年07月26日 09:55:55
分享到:
来源:车辙

7月20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新闻发布会上甩出重磅消息:7月31日前,北汽自主品牌在北京地区将全面停止传统燃油车的生产。

null

徐和谊表示:“北汽的自主创新之路是要用优势和特点去做,而不是拿缺点去做,北汽的优点正是新能源,今年上半年,我们的新能源车销量达到了5.9万多辆,销量只比第二和第三名相加略微少一点,我们就是要做自主,北汽自主就是看北汽新能源。”徐和谊为北汽旗下自主品牌燃油车定下了明确的停售目标,在今年7月31日前,北汽自主品牌将在北京地区全面停止生产燃油车,到2020年北京地区全面停售燃油车,2025年全国全面停售燃油车。

null

这个“小目标”看似非常激进,但北汽心里也有自己的算盘。首先,北汽自主品牌连年亏损,盈利主要依靠北京奔驰等合资品牌,例如绅宝、威旺、昌河、幻速等产品竞争力明显不足。停产燃油车对北汽来说,是甩掉了一个大包袱。

null

其次,根据政策调整的要求,北京已经不再适合汽车制造这样的生产性行业。北汽绅宝已经被安排到了株洲和广州的生产基地,北汽福田的怀柔工厂也将迁建,在北京地区停产燃油车也是顺应形势的表现。

null

另外,徐和谊还透露出北汽新能源将投产高端品牌ARCFOX车型,主要定位在20-40万级消费市场。可以说,北汽的这一套组合拳,可能成为关系到集团未来几年发展的胜负手。北汽的这一做法也是开创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先河,表明了自己准备“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能源转型道路上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