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上市,谁将开始颤抖?

2018年07月26日 10:38:41
分享到:

雷克萨斯UX上市,谁将开始颤抖?

雷克萨斯最便宜的SUV要来了,这就是UX系列。丰田推出这款车的目的很明确,一方面进一步拉低品牌的门槛,另一方面满足对SUV情有独钟但又不需要太照顾空间的那部分消费者的升级需求。

雷克萨斯UX上市,谁将开始颤抖?

UX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奔驰GLA、奥迪Q3沃尔沃XC40以及凯迪拉克XT4。虽然雷克萨斯在中国的扩展步伐比较保守,但有品牌口碑的保证,只要价格不太离谱,UX还是有很大胜算的。

内外设计感强烈

很多人或许会觉得丰田包括雷克萨斯最近几年的设计风格非常激进,担心市场的反馈。其实这种担心有点多余,在消费观念相对保守的中国,目前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接受这样的前卫风格,而且并不局限于年轻人。如果有机会去日本街头看看,会发现全新设计语言的丰田车在街头的普及程度比中国更加高。

雷克萨斯UX上市,谁将开始颤抖?

UX系列既然面对最年轻的消费层,那么在设计层面上完全可以放开手脚。在众多同级同类车型中,UX无疑是最出挑的一员。设计师尽可能多地把设计素堆砌到这台紧凑型SUV上,虽然有些不那么协调,但上街的回头率应该是不用担心的。

尺寸紧凑,不为空间而生

UX系列的车身长度接近4.5米,宽度为1.8米,轴距为2640毫米,类似于一台紧凑型两厢轿车,甚至轴距还不如一部分两厢轿车。可以看出UX并不完全屈服于空间表现,反而各方面都透着一股运动气息。

雷克萨斯UX上市,谁将开始颤抖?

空间表现一般的SUV到底能不能卖好?这个问题要从几方面看。作者认为像丰田C-HR如果不能提供优秀的空间表现,很可能影响销量,而UX的压力则会小得多。普通品牌面对的消费者往往是初次买车且更多以家庭为单位,势必要求一台车满足更多需求。而上到豪华品牌的UX,更多则为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家庭的补充(第二台车),可以不那么强调空间。此外,从普通品牌升级消费的用户、以及准备买台玩具车的用户,都能对空间表现网开一面。

雷克萨斯UX上市,谁将开始颤抖?

UX上市谁最先颤抖?

BBA以及二线豪华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都有布局,开头就已经列举了一部分。奔驰GLA以品牌光环俘获了相当数量的女消费者,宝马X1通过拉长轴距呈现越级空间争取更宽范围的消费者,凯迪拉克XT4很可能用动力优势表现自己,似乎一个个都不是好欺负的。

那么,UX上市最有可能击倒的车型其实是同为日系豪华的两款紧凑SUV:讴歌CDX以及英菲尼迪QX30,这两款车虽然没有什么硬伤,但共同的问题是品牌力不足。此外,CDX的销售以及售后渠道非常成问题,而英菲尼迪传闻将成为三大日系豪华品牌中第一个取消免费保养的品牌,对本身销量不佳的产品无疑雪上加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