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玻璃尤其是前挡风玻璃应该怎么洗?

2018年07月26日 14:36: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可能很多人觉得“题主这个问题有点小题大做了。汽车玻璃怎么洗?水洗呗!实在不行,用点洗洁精,如果实在懒,平时用玻璃水不就得了!估计题主就是个过度保养的人。”其实,题主并非小题大做,我们汽车的玻璃尤其是前挡风玻璃怎么洗还是会有些讲究的。

null

  为什么这么说?关键还是看前挡风玻璃的情况,有些车主的前挡风玻璃上,总是感觉毛毛糙糙的,怎么洗也洗不干净说不定题主就是这样。不管是水、洗洁精还是玻璃水,刚洗的时候还行,但是没多久这毛毛糙糙的又回来了。

null

  这东西就是我们俗称的油膜,这是由酸雨、尾气、树胶甚至鸟粪组成的。当然洗肯定洗的掉,但是问题在于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油膜不再来的?

null

  首先先要使用专用的去油膜产品,这样才能彻底清除油膜,并且为接下来的工作最好准备。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了——给前挡玻璃镀膜。有了这层膜,可以让前挡风玻璃像荷叶一样的,不容易沾染灰尘、树胶和鸟粪等脏东西,即使沾染了由于有这层膜也很方便清理,从源头上杜绝了油膜的产生。

null

  另外如果觉得雨刮实在刮不干净的话,可以考虑使用硅胶镀膜雨刮,相对来说硅胶产品比橡胶更容易贴合玻璃,而且自带镀膜功能和玻璃镀膜产品配合使用,能让前挡风玻璃更加干净、明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