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频】自驾哈弗SUV畅游俄罗斯之九: 伏尔加河畔的英雄城

2018年07月26日 15:20:06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视频】自驾哈弗SUV畅游俄罗斯之九: 伏尔加河畔的英雄城

第九集已全网同步更新啦!

本集我们从喀山出发,前往俄罗斯的另一座重要城市——伏尔加格勒。伏尔加格勒位于莫斯科东南1000公里,这里曾经有过两个名称,一个叫察里津,在1925到1961年曾叫做斯大林格勒。

这一站我们从喀山出发,从喀山到伏尔加格勒大约1100公里,我们驾驶的哈弗SUV快速行驶在俄罗斯的高速公路上。

主持人之前一直驾驶的是哈弗H9,舒适宽敞的空间不能总让他一人独享,刚好主持人也想驾驶一下我们此次行程当中扮演“工作保障车”角色的哈弗H6

作为工作保障车的哈弗H6,在整个车队中担任的责任还是很重的,虽然不是哈弗H9那样的硬派越野车,但作为一辆城市SUV,它实际的表现已经可以说超越了这个级别。

俄罗斯虽幅员辽阔,但连接城市间的主要交通干道还是很单一的。路上频繁往来的货车,使得当地路况条件并不是特别好。即使是高速公路,也会出现部分连续的烂路情况,长时间行驶在这样的路面,这对汽车悬架和底盘要求还是非常高的。

哈弗H9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面对恶劣路况对底盘的冲击,本身整体刚性就很好,再加之悬架系统的作用,所以我们一点都不担心。

而哈弗H6还是需要重点表扬的,因为它本身只是一台城市SUV,长时间行驶在这种恶劣路况下,真的是挺伤车的。我们每天基本满载情况下的驾驶都在1000公里左右,哈弗H6的底盘表现非常扎实,水准很高。

在动力与操控性能方面也同样非常出色,在俄罗斯的高速上正常超车十分轻松。我们的车队行驶在俄罗斯一望无垠的土地上,这趟行程并不容易。

在越野性能方面,哈弗H9一如既往地没让我们失望。无论草地是否松软,泥土是否坚固,在全地形路况系统帮助下,我们的车辆都如履平地,并照顾了我们全员的驾乘感受。

哈弗H6作为我们此行的保障车,官方定位虽为城市SUV,但其优秀的动力和靠谱的悬架系统,一路跟着哈弗H9从未掉队。经过一天的行程,我们抵达了目的地——伏尔加格勒。

这座城市位于伏尔加河畔,受伏尔加河的滋润,这里气候宜人、物产丰富,我们首先就来到这条大河旁。

伏尔加河发源于瓦尔代丘陵东南的湖泊间,全长3692千米,是欧洲最长的河流,也是世界最长的内流河,源头海拔228米,注入里海。伏尔加河由莫斯科运河连接可通向莫斯科河,进而抵达莫斯科。又由伏尔加河-顿河运河连接,可通向亚速海。因此,伏尔加河实际上已与整个东欧水道系统连接成为一体。

这条河流在俄罗斯的国民经济和人民的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俄罗斯人将伏尔加河称为“母亲河”。

乘坐游艇不仅可以欣赏两岸风光,伏尔加格勒城市风景也尽收眼底。卡佳说,伏尔加格勒这边的人生活十分安逸,在河上能清晰的看见城市的建筑,在炎热的七月份,乘船游览伏尔加格勒,能感受到阵阵清凉。

对伏尔加格勒的人来说,夏天在伏尔加河游泳是他们非常喜欢的休闲方式,河水温度适中,河畔还有沙滩,会让人感觉好像来到海边一样。

就像当地人民说的一样,伏尔加河孕育了这个城市,滋养着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这条河不仅仅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还给这里的人们带来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带来幸福和快乐。

离开伏尔加河,在卡佳的带领下,我们的车辆行驶入伏尔加格勒的城市街道。这座城市面积不大,街区分布纵横交错,车辆行驶井然有序。

有突出特点的是这里的有轨电车,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感受这里。我们登上有轨电车,买了两张车票,车厢明亮宽敞。两块钱的票价可以乘坐一天,价格非常实惠。

售票员告诉我们,在世界杯比赛期间,持fan ID的球迷可以免费乘坐有轨电车,作为伏尔加格勒人重要的出行方式,有轨电车有2条线路,18个站点,包含了城市中的重要地点。

在这些电车上,我们也感受到了这里人们的日常生活,让我们对伏尔加格勒这座城市多了几分了解。

在卡佳的带领下,我们开着车来到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全景博物馆。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全景博物馆,坐落于伏尔加河沿岸的苏维埃大街上。

博物馆内有4个半景画、8个展厅和苏军将领肖像画画廊,馆中收藏了大量斯大林格勒战役时的图片和实物资料,是来到伏尔加格勒不容错过的地方。

为了纪念斯大林格勒战役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这座城市在1945年被命名为“英雄城”。60年代,苏联在城外的山丘马马耶夫岗,树起了高达85米的“母亲在召唤”纪念碑。

整个城市都仿佛是在这座雕像的庇护之下。象征祖国母亲的雕塑,高举手中的长剑,向儿女发出“保卫祖国、保卫母亲”的庄严号召。她波浪般的衣纹,掉落在肩上的头巾,更加强了这一动作的剧烈性,充分表现出母亲勇敢、必胜的坚强信念。站在这幅雕塑下,可以俯瞰伏尔加格勒市全貌和伏尔加河,这里成为了伏尔加格勒的标志。

匆匆结束伏尔加格勒的行程,摄制组即将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索契。在路边的休息区,一位俄罗斯大哥看到了我们的车辆。

原来,这位大哥在俄罗斯的街头曾见到过我们所驾驶的哈弗SUV,知道这是中国SUV的领导品牌。他非常激动地向我们提出试驾一下的要求。

试驾过我们的哈弗H9,俄罗斯大哥向我们竖起大拇指。虽然我们之间语言交流并不通畅,但热情的动作,亲切地笑容,已经将我们轻松地连接在一起。大哥在聊天中告诉我们,哈弗汽车在俄罗斯非常有名,他已经决定在近期购置一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在沿途我们没能找到一行人合适的居住场所,大家决定就地宿营。

我们宿营的地方选在一处平坦的空地。经过一天的拍摄,我们的肚子早已是咕咕叫!我们随身携带了便携燃气,决定一切从简,煮上几碗泡面,好好睡一觉。

当然,设备与器材大多电已耗尽。好在我们的汽车可以直接充电,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饱餐一顿过后,摄制组成员们纷纷进入帐篷,陆续睡去。新的一天里,我们又将遇到哪些新的乐趣与挑战,大家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