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部宣布!交强险、车牌号、车船税规则调整,车主们有苦难言

2018年07月26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宝说车

现在汽车是越来越普及了,司机朋友也越来越多了,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各种交规呢?

交通部在本月突然宣布了三项规定,交强险、车牌号、车船税规则都有所调整,但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导致很多朋友都不知道。

首先是交强险,老司机都知道,交强险是强制要交的,以前的金额是950块固定不变。但现在新规出台,规定每年的交强险是根据上一年的实际情况来的。

如果上一年没出过险,那么就能降低30%费用,看到这里,别高兴的太早哦。

因为同样的,如果出过险哪怕一次,对不起,费用上涨30%。

对大多数司机朋友来说,现在车这么多还这么堵,小剐小蹭很常见,一整年都不出事还是比较少的。再说一整年都没有出险,那买保险不就亏了吗?

所以,整体来说,这项费用涨的多,降的少。

其次,就是车牌号的调整,从今年七月起,车牌号实现终身制,车辆报废车主可向车管所申请继续使用原车牌号。

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

最后一次就是车船税,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这项税收的标准是根据排量来制定的,新规出台以后大多数的私家车都要缴纳更多的税了。

这三项调整,对司机朋友们来说是不利的,因为大多数人都要交更多的钱了。

但我们又改变不了什么,所以司机朋友们都是有苦难言。

但其实每次缴费改革基本上都是涨的多降的少,油价也是如此,很多司机朋友们表示早就习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