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考时手脚不协调?挂科几次的朋友的经验总结,掌握后驾考顺利过

2018年07月26日 16:05:25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驾考时手脚不协调?挂科几次的朋友的经验总结,掌握后驾考顺利过

最近常有正在学车的朋友和小编反应:每每在做百米外加减挡操作的时候,手脚就不听自己的使唤,十分的不协调。实际上对于四肢不协调这一问题还是有解决的办法的。那就是在不启动汽车的前提下,试着踩离合器,换挡,同时也要注意换挡的时候眼睛要时刻看着正前方,不可以看挡位,平时抽出时间这样多练几次即可。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让大家不再四肢不协调的妙招吧!

手部动作要稳。我们一上车就要靠手来掌握方向盘,当然除此之外还要靠它调节调节后视镜以及座椅的高度,也靠它检查仪表盘等一系列的操作。手放在方向盘上的时候一定要手稳,不能用太大的劲去握方向盘,否则可能会出现方向跑偏的情况。

大家手握方向盘的时候一定要放松,找找感觉,才能更好更精准地完成转弯的操作,也能一定程度上地为人体省些能量,进而降低了疲劳驾驶的几率。还有就是上路时偶遇突发情况一定不要慌张,人紧张的时候手都会下意识收紧,方向就容易跑偏。

脚部动作要灵活。一般情况下人的脚部是远远不如手来的灵活的,但它仍旧掌管着车辆的两个重要的大系统——动能系统以及制动系统。所以说大家上车以后一定要尽量让自己的脚灵活地操作。脚部灵活的最重要的前提是要谨记三个踏板的具体位置,若是把油门刹车都搞混的话,还是多练习几次再上路吧。

当不进行任何的操作时,右脚要用正确的姿势放在刹车踏板上面才行,也就是以脚跟为支撑点把脚掌在踩踏板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