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工男变身理工暖男 长安马自达“星·生活之旅”圈粉无数

2018年07月26日 18:12:57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有着创驰蓝天王牌技术体系的加持,长安马自达车型一直是技术、颜值和驾控的代表,但过于专注自己的技术和理念,在营销和互动上缺乏对用户的关注,这让曾经的我们更愿意把长安马自达看成一位标准的爱钻研的理工男。

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互联网时代,长安马自达开始了自己的蜕变,拥抱用户,用体验营销的方式开启“星·生活之旅”,为百万用户倾心打造充满艺术感和全新感官体验的生活方式,从理性和感性的双重维度将“魂动双子”--新Mazda3 Axela昂克赛拉、第二代Mazda CX-5的产品魅力融入到星座生活方式的探索之旅中。

听“理工暖男”聊星座 超越期待的体验营销

“星·生活之旅”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星座文化素的融入,就像是一位暖男跟大家聊星座,有场景有代入感更有互动。从三江滥觞、文化圣山的长白山,到塞北草原明珠赤峰,从信天游歌飞的三大地到“一带一路”的东部节点城市青岛,长安马自达“星·生活之旅”征途超过3300公里,百余名用户代表和媒体嘉宾共同创造、见证了一段纵情无畏的“星·生活”旅程。

体验营销的终极之道,将产品融入生活融入旅程,无论是崎岖多艰的山路,还是繁华的城市道路,“魂动双子”始终以高品质的驾乘愉悦和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为每一位驾乘者提供着酣畅淋漓的驾乘体验。更重要的是,“魂动双子”陪伴越来越多热爱生活、乐于探索的用户们,为他们平凡的拥车生活注入不平常的、超越期待的产品体验,与他们一同领略无限河山,感受生活方式的无边界。

半年考成绩优异 品牌价值赢得更多粉丝

2018年上半年,长安马自达销量86772辆,实现同比近14%的增长,远超车市整体增速。在强者如林的中国车市,小体量的长安马自达走出了一条卓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优异的成绩源于长安马自达在品牌、营销、用户三大领域扎实推进“T124特色精品战略”,深刻践行“用户+”思维。

在当下的中国车市中,品牌价值是车企竞争力的核心,培育品牌的过程是不断创新的过程,品牌的价值决定了一家车企可以挖掘竞争鸿沟的宽度。在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先生看来,品牌形象的构建也是一个不断勇敢尝试的过程。工科出身的他在掌舵长安马自达发展的这些年里,一个感同身受的品牌形象——“理工男”逐渐从模糊到清晰。在他看来,对技术执着到“偏执”的长安马自达与专注、理性、爱钻研的“理工男”形象有着高度的吻合。同时,“理工男”的长安马自达也要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学会如何“包装自己”,让更多粉丝看到自己的价值,这其实就是从理工男转型为理工暖男的过程。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付远洪]

近年来,中国车市的巨变告诉我们,市场不会固化孤立,用户需求始终存在着无限可能性,这对车企营销提出了诸多挑战。营销作为构建品牌价值和竞争力不可或缺的一环,其边界正在被不断打破。长安马自达汽车公司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先生表示:“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将产品的核心价值传递给用户,我们希望用户能够体验到产品本身带给他最初最想要的东西,回归到他要成为一个驾驶者这一初衷上,所以长安马自达会把体验营销作为营销的重要手段之一”。长期观察长安马自达营销行为的媒体认为:在当下的汽车营销语境下,长安马自达是少数“实实在在的把精力、资源放到跟用户、跟粉丝的体验和互动上”。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王金海]

匠心造车 下半年将推7座SUV CX-8

2018年,以“致生活·不辜负”为传播主题,长安马自达开启向创新生活方式品牌的全面进化,一系列的粉丝营销举措和全面升级的产品谱系在今年一系列活动中得到充分演绎,融如星座文化和产品魅力为一炉的“星·生活之旅”,呈现出长安马自达在粉丝营销领域的不懈探索和毫不妥协的匠心造车哲学。

未来长安马自达仍将保持特色精品战略,让每一款车都成为精品。今年下半年长安马自达将推出一款全新7座中大型SUV CX-8,它将成为国内颜值最高的合资中大型SUV,无论是4900mm的车身长度还是其2930mm的轴距,都将超过目前国内销量最好的两款中大型合资SUV汉兰达锐界。随着产品矩阵的进一步丰富,长安马自达的市场表现也势必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