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kr、Skr、Skr”丨全新奥迪Q3亮相

2018年07月26日 18:2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奥迪Q8全球发布、全新奥迪Q5L上市之后,奥迪在SUV市场再次投放“重磅炸弹”——全新奥迪Q3官图近日亮相海外。从图片上看,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有着奥迪Q8的既视感,将基于大众MQB平台进行打造,空间表现大幅提升,动力上或将搭载1.5T与2.0T两款发动机,整体实用性可以说较现款车型有着质的飞跃,相当“Skr”。

Skr1

小版奥迪Q8

空间表现提升

以大众MQB平台为基础,全新奥迪Q3车身尺寸全面提升,更加符合其紧凑型SUV的定位。新车长4485毫米、宽1856毫米,轴距达到了2680毫米,侧面线条看起来更加舒展,同时也将带来更宽敞的内部空间表现。当然,这仅仅是海外版本的参数,国产后是否会加长到“Q3L”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针对宝马X1的2780毫米轴距,相信一汽大众奥迪应该会有所行动。

全新奥迪Q3的外形设计年轻时尚,整体风格采用了奥迪SUV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尺寸夸张的八边形前格栅与奥迪Q8如出一辙,下方两侧的进气口进一步增强了车头的力量感。全新的车灯设计可谓是前脸最为出彩的地方,楔形造型凌厉凶狠,内部的LED日行灯繁而不乱,极具辨识度。车尾的变化较车头而言比较平淡,尾灯造型采用了与前灯相呼应的楔形设计,下方双边双出排气与后保险杠进行了整合,视觉效果更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Q3的腰线,不再是现款车型平直的设计,而是在前后轮拱上方呈现出明显地上扬,营造出了强健的肌肉感。

Skr2

焕新内饰设计

科技配置丰富

全新奥迪Q3的内饰风格较现款车型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全新奥迪Q5L奥迪Q7也迥然不同,可以说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新车中控台采用不对称设计,微微向驾驶员方倾斜了10度,悬浮式空调出风口与下方8.8寸中控屏的位置布局与Q5L刚好相反,这样的设计或许不如后者炫酷,但却增加了中控台的整体性,各有利弊。全新奥迪Q3的后排座椅可按40:20:40比例折叠,同时可进行150毫米的前后移动,这对于后排乘员来说是个福音,可以找到更加舒适的坐姿。

奥迪12.3寸的虚拟驾驶舱液晶仪表盘终于出现在了全新奥迪Q3上,其功能估计与其他奥迪车型大同小异,实用中不失逼格。音响系统由Bang & Olufsen提供,共配备了15个独立扬声器,总输出功率680瓦,奥迪通过与弗劳恩霍夫( Fraunhofer)研究所进行合作,开发出了一套特殊算法,进一步增加了声音的广度与厚度,使音质更加出色。此外,全新加入的车内氛围照明功能拥有多达30种色调,搭配全景天窗,情调满满。

Skr3

动力输出强劲

quattro四驱加持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3将配备一款1.5T发动机替代现款车型使用的1.4T发动机,同时也将沿用目前搭载的2.0T发动机,根据不同车型,整体输出功率在110千瓦至169千瓦范围内,或将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继续保持其强劲、高效的动力优势。

全新奥迪Q3将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悬挂设计,基于其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可针对不同路况进行行驶动态优化,带来最为舒适的驾乘体验。当然,作为一款纯粹的奥迪SUV,自然少不了quattro四驱系统的加持,因为只有这样才称得上是“小壁虎”,不是吗?

全新奥迪Q3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开始在海外市场销售,或将于2019年上半年进入中国市场,是以进口的形式还是直接国产进行销售目前还不得而知,让我们一起静候消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