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享轮毂”的便利性真的能支撑它走下去吗?

2018年07月26日 20:18:17
分享到:
来源:兮有视频

2017年是共享经济急速发展的一年,但也是急速衰落的一年。无数的共享产品从推出到火爆再到衰落,如昙花一现的共享经济在2018年也算是告一段落。在“共享”的浪潮平静下来之后,却出现了一个“共享轮毂”的平台——毂辘辘(音同古路路)。

乍听这个名字有些拗口,我也是念了好几遍才念对,但是这个平台的诞生倒是个喜讯。通常,一个想把车搞得个性帅气点的车主,想换一套心仪的轮毂相当费劲。在这个鱼龙混杂的汽车后市场中,且不说找到车型可用而且样式满意的轮毂有多难,每套轮毂花个几千上万的价格都是很常见的,有时候还连质量也无法保证。而毂辘辘轮毂共享平台的诞生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1、更换方便

毂辘辘说白了就是一个轮毂租赁平台,可以在线上APP端进行预约,再到线下店进行租赁更换。就像换个发型,换个心情那么简单。什么时候觉得现在的轮毂看你了,想换一套,只要去租就好了。过段时间这套又不喜欢了,你可以再租一套别的,也可以换回原来的,非常方便。

2、价格低廉

从APP中已经上线的轮毂可以看到,一只原价3700的豪华轿车轮毂,每天的租用费用只需要1元,而普通家用车的轮毂甚至只要0.5元。也就是说,我想给自己的奥迪轿车换一套风格不同的轮毂,3个月的费用也就360元。我们再也不用为了换轮毂而花费高昂的价格去购买。

3、质量服务有保证

关于质量问题,他们的共享轮毂产品生产商与宝马奔驰大众丰田克莱斯勒等国际汽车品牌都有轮毂供应方面的合作,产品质量可以有一定的保证。另外他们还为消费者提供了配套轮胎的租用更换和轮毂的回收等一系列由换轮毂产生的相关类型服务。假如我要换一套自己喜欢的轮毂,不仅可以一起更换配套尺寸的轮胎,甚至连自己不想留存的旧轮毂都可以让“毂辘辘”回收。

这所有的好处对于我这样一个想换轮毂却迟迟无法下手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机会。

当然带来好处的同时也有着一定的局限性。

更换轮毂后,旧轮毂的处置其实成了一个很麻烦的问题。留着吧实在是太占地方了,普通工薪阶层的车主连停车都是难事儿,去哪里找这么大一个地方放一整套轮毂,难不成摆客厅吗?那要是卖了吧,一直租着用也不是办法,时间一长比自己买一套的价格还要贵。而且验车的时候是肯定要换回来的,原车轮毂最好留着。所以希望毂辘辘还能推出价格合适的轮毂保管解决方案,真正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另一方面,其实换四个跟原厂尺寸一样的轮毂对整车外观的影响很小,大多数后市场顾客更换轮毂都是变化尺寸。这里涉及碰触法律法规的部分大家心知肚明,不再赘述,估计“毂辘辘”也不会提供变更尺寸的服务招惹麻烦。这样一来难免有人把轮毂租回家自己换。私自变更完轮胎尺寸,车速表的准确度和车辆其它性能都会受到影响。

除此之外,就是共享行业的共同问题了。由于这些轮毂会在不同用户之间循环流动使用,如上一任车主对其使用不当造成轮毂受损或暗病裂纹等,会对下一个使用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威胁。

总而言之,共享轮毂“毂辘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终于有一个廉价且方便的“换轮毂”平台。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少,平台推动者面临的压力和考验也非常巨大。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希望“毂辘辘”能在这条路上加把劲,给消费者提供真正全方位的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