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实力打造未来 合众正式发布首款量产车哪吒01

2018年07月27日 12:09:30
分享到:

2018年7月26日,合众品牌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哪吒01以及全新的概念车EUREKA 01。同时,合众新能源的阿基米德计划也一同发布。据悉,未来三年内,合众将主攻20万以下的市场,并且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第一款哪吒01车型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而EP30以及EP40车型有望于2019年和2020年上市。

对于合众新能源,您或许陌生,其成立于2014年10月,虽然仅仅成立不到四年,但其已经拿到国家第13块新能源汽车牌照。同时,其也是继北汽新能源云度汽车、江铃汽车、知豆汽车、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后,第7家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双"准生证"的企业。双准生证的到位使其与那些新势力造车的新兴品牌有了本质性的区别,只能说合众新能源用实力打脸PPT造车企业。

有了品牌,有了生产资质,那就要看产品实力了,毕竟生产只是造车企业的基础。合众新能源于2018年初确立全球化研发战略,在全球布局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阵营,包括美国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德国工程与技术中心以及上海与嘉兴技术研发中心等,进而形成“四国五地”的研发布局。

据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先生介绍:“合众将在3年内把新车续航里程提升至600公里以上,同时为用户提供低耗能产品,达到百公里10度电水平,相较于目前行业平均15度电的水平,电耗将下降30%以上。”

有了各大研发中心的技术保证,新车推出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据张总介绍;合众新能源将在今年8月份上市第一款新车——哪吒01,而基于EUREKA 01打造而来的第二款车型将于2019年投放市场,2020年投放第三款产品。2020年以后,每年投放市场的车型不会低于两款。

作为合众汽车的首款车型,哪吒01被寄予厚望。该车型定位一款小型纯电动SUV。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方面,哪吒01的综合续航有望达到300km+,而60km/h等速续航更是达到380km。这个成绩相较于北汽新能源EX360、江淮iEV6E以及比亚迪元360等主流车型,并不落下风。

外观方面,哪吒01在外观设计上极为个性,贯穿式的下进气口,更为有神的大灯灯组,搭配上镀铬装饰的不规则中网,使整车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方面,原创程度很高的内饰设计极为简约。同时10英寸中控屏、旋钮式换挡器以及全液晶的仪表盘的加入,减少了物理按键的同时也提升了科技感,很好的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要。配置方面,哪吒01配备了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座椅(选装)、多功能方向盘、语音控制、高德导航、全景摄像头以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配置。此外,该车型还可以选装两种内饰顶棚材质以及双色车身等个性化配置。

在发布会上,我们也对实车进行了体验,而对于小型SUV痛点的后排空间来说,哪吒01表现的可圈可点。众所周知,纯电动车由于地板上安装了电池组,所以在车内垂直高度方面,一直处于劣势。哪吒01由于采用了下压式车顶设计,所以拥有了更为充裕的后排头部空间。外加更为充裕的车身尺寸(3872×1648×1611毫米)以及四轮四角的设计,使其内部空间优势明显。

动力方面,哪吒01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55kW(75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的电动机,与之搭配的电池组分为两种容量,分别为35.5kWh(宁德时代)和36.21kWh(捷威动力),其在快充模式下,仅需30分钟就能充满80%的电量。而哪吒01在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380km。

在发布会上,另一款重磅车型莫过于Eureka 01概念车了。其作为2019年上市的EP30的原型车,该车型在无人驾驶等诸多高科技方向展现出不少过人之处。

除了概念车常见的科幻外观以及内饰外,Eureka 01搭载的“透明A柱”着实让大家“开了回眼”。它是合众AR-View 行车系统的创新尝试,通过OLED柔性屏,无缝链接A柱内饰,实现A柱的可视化。为解决了A柱的视线阻挡造成的汽车设计痛点。据介绍,在一般情况下,该车型的A柱是透明,这样就彻底解决了盲点问题;而在安全场景下,A柱又可变为实时社交视频系统,与家人或者朋友进行对话。未来,通过对“透明A柱”的迭代进化,AR-View 行车系统可以实现整车的全舱透明。

在发布会上,Eureka 01都是通过自身的自动驾驶系统完成的上台、下台等动作。据合众新能源智能驾驶研究院执行院长吴俊杰先生表示,“此次搭载在Eureka 01概念车上的PIVOT智能系统无人驾驶功能,已经能实现了包含低速自动驾驶、车自动找人及自主代客泊车、在行驶途中实现障碍避让等功能。”空口无凭,明天我们就将亲自见证合众新能源车型的自动驾驶性能,尽请期待。

笔者有话说:

虽然合众新能源尚且“年轻”,但其实力不容小觑。双“准生证”的到位、“四国五地”的研发布局,这些处处体现出合众新能源实力。而在发布会上,量产状态的哪吒01车型更是给众多消费者吃了颗定心丸。而我们现在只是要做的等待上市,如果该车型补贴后售价在5-6左右,哪吒01也注定是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