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研究出动力电池氟基电解质 提升电池品质

2018年07月27日 13:35:17
分享到:

原标题:美研究出动力电池氟基电解质 提升电池品质

[

随着全球对电动汽车的大力推广普及,提升动力电池的性能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表示已找到新方法(氟化手段,fluorinate means),利用氟基电解质有效降低电池在使用中的损耗和防止电池起火。

马里兰大学工学院 A. James Clark School 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教授王春生(Chunsheng Wang)指出,团队发现氟基电解质除了可稳定腐蚀性材料的可逆反应、进而延长电池寿命之外,还具有防火功能,减缓锂电池易燃问题。

研究显示,使用了氟增强电解质的电池,即使充放电1000次后,电池容量保有率高达93%。这意味着,一款电动乘用车在使用数年后,其续航里程数大体不变。

研究人员将其制作成纽扣电池(coin-cell),先将于手表进行测试,未来还会与业界合作将电解质用于高电压电池。该款电池还将采用镍金属,镍可与其他材料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

相较于其他电池,锂离子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及长寿等优点。该研究旨在克服锂离子电池的容量受限问题,研究人员利用氟化材料延长电池的寿命。此外,该材料还能防止原本易燃电解质起火,提升车载电池使用时的安全性。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