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郡汽车:明年推首款SUV 超级APP

2018年07月27日 13:36:05
分享到:

原标题:博郡汽车:明年推首款SUV+超级APP

[

2017年初时,车云菌作为第一批采访博郡汽车的媒体,首先接触到了这个行业还比较陌生的名字。彼时,博郡汽车成立刚刚大半年,但因其快速投资100亿南京建厂、并平台化布局4款整车产品等消息,被从幕后推向前台。

然而,自2017年初曝光以来,博郡汽车在之后的一年多时间内始终保持沉默,在新造车领域风起云涌的当下,这种低调并不多见。造车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在博郡汽车创始人黄希鸣眼中,真正拿出产品才是硬道理。

根据最新计划,博郡汽车将于2019年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完成品牌旗下首款产品的亮相,该产品将于2019年底上市,而到了这个时间节点,博郡汽车也终于可以揭开一些真容了。

博郡汽车创始人 黄希鸣(左)

工程师造车:脱胎于技术供应商

从公司的背景来看,博郡汽车有点类似于前途汽车,因为其创始人黄希鸣和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一样,拥有很深的技术背景,并且都曾带出过成功的汽车工程技术公司,都是从整车技术供应商向整车制造商过渡。

2015年,黄希鸣做博郡汽车的想法萌发。某种层面说,博郡汽车的问世更像是一种水到渠成的结果,因为黄希鸣在2007年开始经营上海思致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美国先进车辆技术有限公司(AVT),这两家公司先后为多个主机厂做整车底盘设计开发和整车性能调校,例如一汽红旗北汽绅宝、上汽新电动车、Fisker Karma等。

除了公司背景外,博郡汽车的核心团队也都很“工程师范儿”。例如,主管整车性能调校的包益民和主管三电的张志伟,前者是美国肯塔基大学的机械专业博士,也曾在美国福特供职,2012年回国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后者则是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的电化学博士,前SKC北美副总裁,主导过多个电池技术研发和电池工厂建设。

在业内人士看来,核心高管团队的结构决定了博郡汽车的基因和做事方式,工程师习惯的少说多做有利有弊:一方面决定了博郡此前在市场端的“失声”,被外界了解过少;另一方面也同时为其修炼内功提供了相对安静的外部环境和内部土壤。

车云获悉,目前博郡的团队人数已经由去年初的不足300人,增长至目前的800余人,并在上海、北京、南京、淮安和美国底特律分别设置了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制造工厂等机构,拥有底盘平台、三电系统、轻量化和ADAS方案等核心技术。由于本身技术主导的特质,博郡汽车相对而言更容易在大方向上把控整车产品品质、也更容易在关键点上把控核心供应商。

博郡汽车核心团队

互联网思维:将推博郡超级APP

此前,也有一种声音认为,由于技术导向,博郡汽车在智能、科技等领域会相对比较薄弱。

对此,车云与博郡汽车副总裁、CIO徐兵进行了交流。在徐兵看来,博郡汽车目前在几个重要的领域均在不断完善数字化能力,包括车辆本身的车联网体系、智能工厂的整体信息化架构、销售网络中需要的智能化系统、以及用户端可感知的信息化运营体系等。据悉,目前博郡汽车还在打造一款“博郡超级APP”,这个APP会在用户选车、购车、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内发挥作用,并帮助用户进行品牌认知。

博郡汽车副总裁、CIO徐兵

值得注意的是,博郡还会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一个“超级ID”。基于这一超级ID,用户可以在博郡汽车、手机、甚至智能家居产品中形成体验连接,无缝过度。例如在手机上听歌听了一半,到车机端可以继续播放等。

在徐兵看来,目前新造车公司都在主打智能化体验,更聚焦的说就是车联网体系,而优质的车联网产品一定包括两个层面,第一是硬件平台;第二是软件生态。目前,博郡的第一款产品在车联网计算芯片的选择上,使用了Model 3同款,而在生态的布局中,博郡将和其他互联网公司深度合作,将为博郡后续的产品带来足够的想象空间。

博郡汽车Logo

首款车型:2019年底上市

产品方面,根据黄希鸣的说法,博郡汽车的研发基于全新的整车生产平台,而非只是简单在原有燃油车平台上进行改装。博郡汽车现有A、B、C三个全新自主研发的整车生产平台,其中A平台产品主打年轻化,B平台主打中产阶级、城市白领及普通大众,C平台针对喜爱电动化的受众,产品将涵盖年轻时尚个性、智能运动跨界、豪华舒适未来等多种特性,包括轿车、休旅车、SUV和MPV等多种车型,服务于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博郡汽车将于明年上海车展推出的首款产品是一款5座纯电动中级SUV,不到4.7米的车长,将拥有2.9米的轴距,对标车型包括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等,续航里程定在400-600公里区间。

根据博郡汽车提供的信息,其此前送检的使用78kWh电池的中型SUV产品的60公里匀速续航达到739公里,综合工况(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36公里。

根据计划,这款车型将在2019年上市。此外,在平台化战略的支撑下,博郡汽车的后三款产品――一款7座SUV和两款轿车,目前也已经开始产品规划。

制造方面,博郡将在南京浦口建设占地面积1300亩的造车工厂,一期规划产能15万辆,二期建成后总产能将可达到30万辆。

资金方面,目前博郡的投资方包括中科招商集团下属产业基金和南京浦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前不久盛世投资也参与了投资。今后,博郡会根据客观需要,继续寻求政府和其他组织在资金方面的帮助和支持。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