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式混动与卡罗拉双擎技术分别是怎么运行的?

2018年07月27日 13:41: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插电1

  随着国内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和补贴力度的增加,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技术飞速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区别于传统汽油动力与电驱动结合的混合动力,普通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容量很小,仅在起停、加减速的时候供应或回收能量,不能外部充电,不能用纯电动模式行驶较长里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插电混合动力的输出一半由发动机提供,一半由电动驱动,既省油又节能。

卡罗拉1

  卡罗拉双擎技术简单说就是车内配有两套发动机即电动引擎与汽油引擎,同时车内还采用一种特殊系统来捕捉刹车时产生的能量并将其存贮到车载电池里。卡罗拉双擎技术节能百公里仅有4.2L,环保高效的自身发动机已经减少了尾气排放,在40迈以下时单独依靠电动机的电力驱动,从面在40迈以下达到0排放,更进一步减少环保污染。

插电与双擎

  其实简单一点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除油以外还可以充电,卡罗拉双擎技术是汽油引擎外,电动机引擎需要吸收刹车等产生的能量并贮备起来在汽车40迈以下才发挥动力行驶,也就是说卡罗拉不需要外部充电。外电充电的混合动力技术汽车要比非充电的卡罗拉纯电动下行驶更多里程,从这个角度来说插电混动汽车肯定要比卡罗拉双擎技术更节能、更环保。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