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载空调熄火前关还是熄火后关?这顺序搞错了,能把发动机毁坏

2018年07月27日 14:52:09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车载空调熄火前关还是熄火后关?这顺序搞错了,能把发动机毁坏。

无论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我们上车的第一个操作一定打开空调,只为了让夏天变得凉爽一点,让冬天也变得温暖一点。那么到最后要下车的时候你是习惯先关掉空调还是先熄火了再关空调呢?这时候有人会问了:这两种操作有什么区别吗?那区别还真的是大了,顺序不对都可能亲手毁掉车子的发动机。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大多数的人在停车的时候可能都会遇到这么一种情况,那就是把汽车熄了火以后回头才发现空调忘记关掉了,然后就会重新点火启动车子再去关掉空调,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波操作对车子是很不好的,更严重的还可能会损坏到车子的发动机。

事实上我们在停车后应该先把空调关掉之后再熄火,而不是把顺序反过来操作。若果你把顺序搞反了的话,就会导致你下一次使用汽车的时候,空调自动开启,进而让汽车发动机工作的时长和负荷也增加了,那么就会间接减少了汽车的使用寿命了。

那么损坏发动机这一说究竟它的原理是怎么样的呢?实际上如果我们不关空调,那么等到你再次点火的时候空调的工作量会增加,进而导致发动机的工作量大幅增加,那么这也就会导致发动机的损伤。

还有一点小编要提醒一下大家,那就是即使天气再怎么炎热我们也不能一上车就开空调,虽然这样可以让车内快速地凉爽起来。但是在夏天这种温度较高的季节,车里面的温度实际上是比车外的温度要高出不少的,所以说内循环其实对车内降温并不是很有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