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首秀 概念车Eureka 01预撬动智能出行

2018年07月27日 16:47:32
分享到:
来源:TopGear

2018年7月26日,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新能源),于“世界互联网大会”发源地中国乌镇宣布“阿基米德计划”1.0版启动,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智能移动终端”。同时,代表品牌设计愿景的NETA概念车Eureka 01以无人驾驶的方式惊艳亮相,合众新能源由此成为“国内首家紧凑型无人驾驶概念车亮相”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并且,旗下第一款量产车哪吒N01也正式亮相。

“阿基米德计划”1.0版发布 开启智能出行新时代

秉承“让高品价比的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的企业愿景,策应自身发展需求和行业变革,合众新能源发布了企业中期战略——“阿基米德计划”1.0版,意在为用户打造舒适愉悦的智能出行体验,携手用户开启智能出行新时代。

null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介绍企业中期战略——“阿基米德计划”

“阿基米德计划”涵盖产品规划、整车技术、智能系统、服务和销量等在内的整个出行生态体系。产品规划方面,在未来3年内合众新能源将基于两大平台,聚焦20万以下的大众消费市场,覆盖A00~A+级主流市场;计划2018年8月上市的第一款车是哪吒N01;在2019年上市新平台开发的EP30车型;在2020年,将推出与哪吒同平台的后续车型EP40。整车技术方面,3年内,续航里程将突破600公里,同时为用户提供低耗能产品,达到百公里10度电水平,而目前行业平均水平是15度电;核心零部件将严格遵循UL安全标准进行设计,保证出行安全;专利总数将达到2000项,充分体现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理念

技术合众倾力打造Eureka 01 美学科技演绎下一代智能移动终端

Eureka 01无人驾驶亮相是此次发布会上的一大亮点。

null

合众新能源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介绍“自·信·在”的设计哲学

设计语言上,Eureka 01整车外观使用了大块面的强硬元素和反差鲜明的色彩对比;侧面比例强调大轴距与“四轮四角”设计理念的融合;车头前脸以横向开放线条为主题。其内饰的核心设计理念则是“拓展与变化”。内饰的仪表板采用“轻薄”形体,而横向延展到车门的仪表板具有平台化拓展性。Eureka 01后舱借鉴了家居空间的布置方式,将左右座椅、甚至两侧的门板作为一个整体来设计,不再限定乘员乘坐的位置和方向,提供了最大的自由和舒适。

null

概念车Eureka 01外观图

null

概念车Eureka 01侧面图

null

概念车Eureka 01尾部

null

概念车Eureka 01仪表盘

null

概念车Eureka 01后排座椅

除了内外饰未来前瞻的设计外,Eureka 01车身搭载的“透明A柱”着实让大家“开了回眼”。它是合众AR-View 行车系统的创新尝试,通过OLED柔性屏,无缝链接A柱内饰,实现A柱的可视化。在一般情况下,A柱是透明的,解决了盲点问题;在安全场景下,A柱又可变为实时社交视频系统。未来,通过对“透明A柱”的迭代进化,AR-View 行车系统可以实现整车的全舱透明。

null

概念车Eureka 01透明A柱

PIVOT智能系统 定义智能出行新体验

阿基米德计划的支点是合众新能源PIVOT智能系统,包括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通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结合,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在服务方面,规划了500个哪吒储能站,为家庭提供储能服务,并计划为用户提供合计5000万人次的个性化哪吒数据服务。

null

合众新能源智能座舱研究院执行院长张祺介绍合众PIVOT智能系统下的小You智能机器人

PIVOT智能系统下的智能座舱,遵循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到最终成为用户的“第三空间”的产品路线。基于出行数据+车主行为数据;神经网路+深度学习;主动式AI情感服务等技术手段,开发出有自己的意识,能够结合情绪及情景,主动思考并提供对应服务的“小You智能机器人”。

通过智能座舱,Eureka 01还能够实现家庭分享,每位用户都拥有一个超级ID。该ID不仅可以通过面部识别自动解锁车门,还可开启智能座舱模式,根据驾驶者的偏好,将座舱配置调整到驾驶者最舒适的状态。

null

概念车Eureka 01智能座舱

null

概念车Eureka 01人脸识别

在智能驾驶领域,技术合众也划出了清晰的技术路线图,从“陪驾司机”到“代驾司机”最终成为能在特定情境下实现无人驾驶的“可靠可信的专属司机”。合众新能源智能驾驶研究院执行院长吴俊杰先生表示,“此次搭载在Eureka 01概念车上的PIVOT智能系统无人驾驶功能,已经实现了包含低速自动驾驶、车自动找人及自主代客泊车、在行驶途中实现障碍避让等功能。”

null

合众新能源智能驾驶研究院执行院长吴俊杰介绍合众PIVOT智能系统下的智能驾驶技术

 “四好”青年纯电动SUV 哪吒N01亮相

哪吒N01是合众新能源旗下产品品牌哪吒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聚焦对智能科技和生活充满好奇心的都市年轻群体。哪吒N01在快充模式下,可实现30分钟充至80%电量,对于日常的临时补充电量来说非常高效。其最大扭矩为175牛·米,0-50km/h加速小于等于4.9秒,实现了堪称同级优秀的驾控性能。软件方面,智能语音控制、手机WIFI映射、蓝牙一键解锁、手机监控、路况提示监控等功能,都满足了“智 • Fun一族”对车辆智能互联的需求。

null

null

哪吒汽车首款车型——哪吒N0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