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纠结选车?没事,我这有本买车经你看看

2018年07月27日 17:08: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当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产品越来越多,选一个什么类型的车已经成为广大选择困难症患者思来想去的难题了。与过去“老三样”“新三样”时代不同,现在不仅要选择品牌、选择车型、很多人也在纠结到底是买SUV还是轿车这一问题,我们后台就经常有读者留下类似的提问。

null

毕竟相同价位下,可选择的余地实在是太多了,像是30万左右可以落地豪华品牌B级车的入门版本,普通合资品牌的高配B级车/SUV车型,而MPV中的GL8、奥德赛也完全可以买到。那么在繁多车型中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今天我们就根据这位读者的问题,深入探讨一下究竟应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

null
  • 你有什么用车需求?

SUV的多功能性可以说是在中国市场大获成功的最主要因素了,既兼顾了空间,又具备一定的越野性能,简直就是看似完美的选择不是吗?可是当你换个角度看,各方面兼顾就代表着,SUV的越野性能既不如硬派越野车、操控感受也不如传统轿车,部分尺寸不够大的7座SUV还基本不具备乘坐7个人的空间。

null

当你想购置的新车不是家庭唯一用车,并且你的父母也有车的情况下,可能一部中型7座SUV的优势对你来说就不存在了。而针对二孩儿家庭宣传的空间优势更是伪命题,即便你新购的爱车能使用十年左右,到那时候你的孩子也还用不到成年人所需的后排空间。(全家大长腿等特殊情况除外)

null

所以考虑自己的用车需求才是选好车型的第一步,即便是新婚家庭购置了一部被家长各种嫌小的高尔夫GTI,从我的角度来看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毕竟对他来说充沛的动力跟灵巧的车身远比万年无人乘坐的后排更有价值。

null
  • 你更喜欢哪种类型?

当然在喜好面前,有些“合理性”是可以往后稍稍的,正如刚才所说,有些人喜欢灵巧的小车,那么买GTI、320M甚至是MINI作为家庭用车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而有些人就是喜欢高大威猛的感觉,对车可谓用“以大为美”的标准来判别,那么常年一个人用车的消费者购买汉兰达、途昂等SUV车型就显得非常合理了,毕竟千金难买我开心嘛。

null
  • 车对您来说是什么?

汽车对你来说是工具还是朋友可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你觉得汽车对你来说就是从A到B的载具,那么稳定可靠保值的汉兰达绝对是那位提问读者的首选。(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一下汉兰达的保值率有多高,基本可以当做是投资理财产品了)

null
  • 试驾体验

最后,对于选车过程中最关键的步骤还是试驾体验,切记千万不要道听途说,在网上看了个云里雾里就直接去4S店买车了。任何人对车辆的感受以及评价都是带有一定主观因素的,同一辆车A觉得好开,B觉得不好开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并且内饰的整体视觉效果、材料触感都是照片难以表达清楚的;驾驶体验、噪音控制等等也都是无法从书面、视频中完整转述。

null
  • 划重点啦

毕竟奥迪A4L与汉兰达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车,所以理论上根本没有办法放在一起比较,看重品牌、内饰质感、驾驶感受就选择奥迪A4L,看重保值率、真的有对空间的刚性需求或所处城市路况条件较差就选择汉兰达。相信有类似选车问题的朋友也不少,希望本篇文章能够真正帮助到您选到适合自己的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