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云逸设计解密,中了圆润的毒

2018年07月27日 17:28:06
分享到:
来源:一同选车

我们总说,法国是奢侈品的天堂,是红酒的圣地,是时尚的中心,是文学的收割机……其实,法国对于机械与艺术的解读,也有着独树一帜的表达:

不跟风,不盲从,天性浪漫的法国人更乐于在精准的机械设计之中增加一些艺术气息。

其实全世界对法式情怀都有着一样的迷恋,一朵花,一句话,一个地点,就能心生美好,喜形于色,因此对于法系设计,国人其实有着很大的认同感。

7月26日,全国50家媒体相聚成都梵木艺术区,在PSA亚太造型中心首席设计师--余子骞先生的介绍下,法系最新灵魂设计——东风雪铁龙SUV云逸,以最清晰的状态呈现在众人面前。

个性、俏皮、圆润到底

印象中,SUV往往给人一种硬派的感觉,不过对于历经百年的雪铁龙来说,年轻人喜欢什么,年轻人想要什么,雪铁龙有着自己的解读。

SUV云逸在设计上,不同于市面上对激进、犀利的追逐,作为东风雪铁龙最年轻的车型,SUV云逸拒绝了线条感的挑逗,采用了大量“圆角矩形”的设计,勾画出极具亲和力的身材。

全新家族式前脸上,原创的分体式灯组设计相当有辨识度,配合PSA独有的AIRBUMP,增加了云逸的力量感,同时也凸显着车辆的SUV属性。

此外,SUV云逸还创新性的将四叶草素融入17寸轮毂中,在欧洲四叶草代表了幸运,法国人极具浪漫的将这种幸运传递到中国,可以说是非常有心了。

车身侧面采用了隐藏式A、B、C、D柱设计,没有多余的腰线设计,圆滚滚的像极了可爱的小胖纸。车顶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引人注目的红色的行李架设计灵感来自冲浪板,在法国喜欢冲浪的人不少,将生活融入到车辆设计,还是非常具有新意的。

同样一萌到底的还有SUV云逸的“臀部”,水波涟漪型的环状尾灯犹如两颗水汪汪的大眼,憨态可掬。同时不负期待的还有单边双出的排气孔,加上后保险杠的宽厚表现,可见SUV云逸在操控上还是有些脾气的。

豪华、舒适、“La-maison”

从外观来说,云逸是极具个性的,这种极具想象力的设计跳出了思维定势,传达出一种积极向上的视觉感受,并且在车辆的内饰上,这种情绪得到了升华。

雪铁龙在内饰设计上遵从“La-maison”的理念,“La-maison”在法语中意为“家”。SUV云逸的“家”中除了环抱式的座舱设计,大量软质材料的使用带来了高档皮具的舒适感,同时大量圆角矩形的设计以及双拼的色彩搭配,又不失活泼。

需要说明的是,SUV云逸还是辆年轻人消费的起的定制车,全车共有5处专属色彩选装包可选择,小年轻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打造专属的定制车辆。

加长了60mm轴距的SUV云逸,拥有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同时在广泛的玻璃区域,以及同级领先的1.01㎡的全景天窗,27°的保护脊椎座椅角度的支撑下,后排在乘坐上的体现有着不少的惊喜。

乐观,更乐于分享

从圆润的造型上,我们已经可以领略到SUV云逸所要传达的乐观设计,然而乐观不止感性上的认知,它还包括了乐于分享。

SUV云逸是首款搭载了斑马系统的合资互联网汽车。这款由阿里巴巴开发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堪称目前国内最好的车机系统。使用上基本不用动手,全程语音控制,不仅拥有超前的日常停车支付功能,控制无人机也是玩的666,SUV云逸深谙国人在车载互联方面的需求,斑马智行让SUV云逸在车载互联方面占得了先机。

“因你不同”不止是说说

这是一个年轻人的时代,汽车不仅是个简单的代步工具,更是个人性格的表现,虽然一款车的设计并没有绝对好坏之说,然而以可见的乐观,可触的豪华来表达个人追求,还有什么比这更酷的呢?

SUV云逸即将在今年九月正式上市,作为继天逸之后的又一款全球SUV车型,除了创新潮流的设计,仍然继承着雪铁龙品牌经典的乐观向上的设计理念,单从这样的设计来说,SUV云逸将是那些拒绝同质化、喜欢特立独行的年轻人的不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