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A是SUV发烧友的挚爱,凭什么让你“执迷不悔”

2018年07月27日 18:01:4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帮手

【车314旗下爱车帮手 报道】“美系车主不懂日系的轻盈,日系车主也永远无法体会美系的豪爽。”

如果你去跟老司机讨教两大阵营的差别,十有八九会得到类似上面的答案。一个国家的道路状况、经济条件、文化特点会从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这一国家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以美国为例,本土资源足够多,体量足够大,民众直率、自由、乐观。一条66号公路横贯美洲大陆4000公里,途经沙漠、戈壁、山路,在这样的公路条件下开车必须得摆脱谨小慎微和中庸。因此,用料十足、马力强大、皮实耐撞的车型,在市场作用的反复博弈下便成就了如今美系车的独特魅力。

20世纪80年代,跟随首批美系车一同进入国人视野的不只有豪爽、豪华、高性能的车辆表现,还有美国精神中最为精粹的创新与探索。这才是国内市场日系、德系品牌永远无法超越且不愿去触碰的天花板,因为他们无法想象Jeep这样的美国品牌在国人心中究竟有着多高的地位。

然而在当时,Jeep品牌与切诺基只是树立起了美系品牌的图腾,真正肩负在国内市场“开疆破土”重任的还要靠经济实用的A级家轿。根据国家信息中心数据统计,国内家庭用车普及化始于2003年,并于2009年达到第一个高峰期,年销量达到766万辆。随后,在2012年迎来第二轮高速增长期,同年销量达到1549.52万辆,其中轿车销量1074.47万辆,占总销量近70%。在这期间福克斯朗逸凯越等美系A级车型是市场销售的一大主力。不同于日系的内敛与德系的稳重风格,美系A级家轿在开拓市场的过程中一直在主打年轻、安全、高性能路线。这也极为准确的切中了当时用户群体进一步年轻化的市场节点,一时间圈粉无数。虽然日系品牌与德系品牌迅速跟上了这股浪潮,但提起“年轻运动”,人们首先想到的仍是个性特点鲜明、技术底蕴丰厚的美系A级轿车。

按照新车购买者首次换购规律(7年内换车比例为37.8%)来计算,下一轮汽车升购大潮已经有了爆发的迹象,从数据统计,目前市场上汽车升购需求已经占到市场总需求的量的1/4以上。而在另外一份市场报告中,在国内美系车主中,男性占据绝对主力,达到7成,而且这些男性车主多为“80后”,占所有车主年龄段的50%。这部分车主在“升购”过程中对美系品牌表现出了极高的“忠诚度”,Jeep自由光别克昂科威等美系SUV成为了他们中绝大多数人的升购首选。

以Jeep自由光为例,这台国产后的“第五代Cherokee”虽然仍是无数国内SUV发烧友的挚爱,在售价上却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高高在上的存在。极具亲和力的定价与远超同级的四驱性能双重加持下,大批SUV发烧友成功“喜提爱车”。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在首批Jeep自由光车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要么自己便是第二代Cherokee(XJ)的车主,要么父辈曾经拥有过第二代Cherokee(XJ)。“一门双Jeep”的现象在Jeep自由光的车主群体中极为常见,此为“发烧”。

我们都知道,首批车主的口碑反馈对于一款车型的后续市场销售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而赶上“消费升级”与“美系升购”两波主升浪的Jeep自由光便在此时爆发。对于观望中的汽车发烧友来说,它是一台毋庸置疑的dream car;而对于那些面临升购的美系车主而言,Jeep自由光又堪称一剂“退烧良药”。

何为“退烧”?从锋芒毕露的小钢炮转向强大内敛的专业级SUV;从不修边幅的“极限流”用车理念转向高端精致的用车体验;从以我为中心,不考虑油耗,不考虑乘坐者感受到心系环保,有所担当。如此,是为“退烧”。

得益于Jeep 4x4 SUV 智能科技体系,依托2.4L MultiAir 2全铝引擎和进口ZF 9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8.1L;搭载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及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Jeep自由光有着同级别SUV车型前所未有的专业级高端表现。

其搭载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在17种日常使用场景下,自动根据车辆动态及路况的变化作出最及时的判断,实现两驱和四驱之间的无缝切换。举例来说,当车辆雨刮器打开、车外温度低于2度、在颠簸路面行驶的时候,能在不到0.2秒的时间切换到四驱。确保车辆在任何时刻都能保持最大的抓地力,让驾驶者面对任何情况都能保持从容自信,并且不会牺牲丁点的燃油经济性。独有后轴智能分离技术可以让车辆在通畅路面下行驶的时候,将后轴彻底分离。这不仅能带来4%的油耗降低,还能极大降低损耗。

在安全性上,Jeep自由光同样有着“标杆级”的表现: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64%,高出同级30%;“激光飞行焊”技术+整车5000个焊点的公益标准在严苛的IIHS车顶静压测试时可承受5倍以上车重,获得“优秀”评价;席膝部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一体式安全侧气帘的设计也体现了Jeep品牌对于乘客保护的一贯重视。值得一提的是,Jeep自由光凭借出众的安全性表现先后斩获IIHS“最安全车型”称号与C-NCAP 总体五星级安全评价,并被欧洲NCAP认证为“同类最佳”车型。

既做到日系的轻盈经济,又兼具德系的出众品质,最重要的一点是,Jeep自由光有着专属于美系SUV豪爽、豪华、高性能产品特性与美式情怀。与历史上无数的成功者一样,它总能让一部分人为之“发烧”,打造极致热爱,又能让另外一部分人“退烧”,找到终极归宿。这样的Jeep自由光,无愧“第五代Cherokee”之名。

目前,Jeep自由光与同门紧凑型SUV Jeep指南者已完成16至30万级别之间的产品线布局,并成为美系升购消费者的首选。据悉,最近广汽菲克正举办国产Jeep车系销量突破40万的大型活动,3年多达6次保养免费送,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