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日能源事件:宁德时代与江铃签署协议,戴姆勒大幅增加电池产能

2018年07月27日 23:00: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1、宁德时代与江铃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江铃集团近日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明确了双方将在多个重点车型开展战略合作,并就进一步深化长期战略合作达成意向。江铃集团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重要整车生产制造商之一,2017年度新能源电动汽车销量中国排名第五名的行业领先企业;宁德时代则是全球最大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制造商之一, 2017 年销量排名全球第一的行业领军企业。双方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市场与品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2、贵州电网最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

位于贵阳市中环路东段的贵阳未来方舟电动汽车充电站于25日正式投入运行,该充电站系目前贵州电网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可满足75辆电动公交车充电需要。贵阳供电局相关负责人程利介绍,“力争到2020年,贵阳地区电能替代量不低于7.08亿千瓦时。并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在重点公共服务领域至少建成20座充电站。”

3、改造德国现有工厂 戴姆勒大幅增加电池产能

戴姆勒公司近期表示,随着公司试图从燃油车向电动汽车转变,将在其位于辛德尔芬根(Sindelfingen)和特图尔海姆(Untertuerkheim)的工厂增加电池制造能力。增加电池产能是15亿欧改造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改造梅赛德斯奔驰工厂,以生产零排放和自动驾驶汽车。随着德国国内工厂的重组,梅赛德斯奔驰将拥有8家电池厂。戴姆勒已经在德国卡门茨县生产电池,并正在北京、曼谷、塔斯卡卢萨和阿拉巴马州建造更多的电池工厂。

4、英国石油向蔚来资本投资1000万美元

英国石油风险投资公司(BP Ventures)对蔚来资本美元基金投资1000万美元,通过与蔚来资本合作,BP将能够获得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特别是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早在今年5月10日,英国石油就与蔚来资本签署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布局中国移动出行领域。投资将用于包括电动汽车、新能源基础设施、智能汽车系统、车联网和包括电池在内的新材料,以及双方可能共同感兴趣的其他领域。

王文翰整理自网络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