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世界杯激情还未消退?WEY VV7和VV5带你继续high

2018年07月28日 04:08:2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驾|世界杯激情还未消退?WEY VV7和VV5带你继续high

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而为了让大家可以继续感受足球运动的激情,WEY在全国各地举办了一场以“亿万喝彩,我WEY球狂”为主题的C罗巅峰挑战赛。目前,C罗巅峰挑战赛已经在北京、成都、武汉和广州四个城市成功举办。其中,在广州站中,轱辘哥也是参赛的一份子。

此次赛事有室外和室内两部分共8个项目,其中室外的项目有C罗过人赛、C罗急速变向赛、C罗运球赛和C罗帽子戏,同样,室内的赛程也有四个项目。不过相比较而言,轱辘哥更喜欢室外的赛事,因为室外的项目是对WEY旗下的VV5和VV7两款SUV进行试驾体验。

由于VV7和VV5上市已久,所以轱辘哥不再对它们的外观作过多赘述,但是想告诉大家的是,即便轱辘哥与VV7和VV5有过多次接触,但如今再次见到它们,依然被这两款车的颜值吸引,豹式设计的前脸、溜背设计的车身和双边双出的炮筒式四排气管等设计素的采用,使得VV7和VV5看上去颇具质感。

1

SUV也能谈操控,VV5在“绕桩测试”中轻松自如

对VV7和VV5的造型进行欣赏过后,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挑战赛’也正式开始。在现场,轱辘哥首先参与的项目是C罗急速变向赛,其次是C罗过人赛。这两个项目类似于我们平时常见的绕桩和百公里加速赛测试,通过快速变道和直线加速,体验车辆的动力性能、悬挂支撑性和油门响应速度等。

在绕桩的时候,轱辘哥驾驶的车辆是WEY VV5。这款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实际体验中,该悬挂系统的调教软硬适中,支撑性不错,急速变道时,车辆的侧倾角度很小,并且车身尾随性不拖泥带水,同时,方向盘也没有太多的虚位,整体感受属于轻便的类型。

绕桩结束便进入直线加速路段,WEY VV5配备一款2.0T电子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是355 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油门到底,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有1s左右迟滞,随后待转速升到1800rpm时,涡轮开始介入,动力输出相当强劲,此时车辆能给你一定的推背感。值得一提的是,试驾配备的双离合变速器不仅没有顿挫感,在换挡逻辑和换挡速度方面的表现也属于上乘水平。

接着进入刹车阶段,由于当时是紧急刹车,所以轱辘哥没能具体感受到VV5刹车踏板的虚位和线性度,但可以肯定的是,全力踩刹车时,试驾车的ABS系统介入很迅速,车身没有多余的动作,并且刹车距离也比较短,有媒体实测,这款车100-0km/h的制动距离为41.65m。

2

比起动力性能,VV7的舒适性更有吸引力

短暂休息后,轱辘哥便驾驶VV7参加剩下的项目——C罗运球赛和C罗帽子戏法。其中,C罗运球赛的玩法是参赛者驾驶VV7把放置在引擎盖上方的足球运到指定区域,途经弯道和直线加速路段,并且足球不能落地,而C罗帽子戏法则是驾驶VV7将三颗足球射进球门,并且采用计分制,时间越快,得分越高。

C罗运球赛主要感受VV7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和悬挂舒适性。大家都知道,受限于物理结构,市面上几乎所有双离合变速箱在车辆低速行驶时换挡是有顿挫的,但是此次试驾,VV7的表现出乎大家意料,不仅变速箱没有顿挫现象发生,换挡动作也难以察觉,平顺性类似AT变速箱。

而在悬挂方面,VV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这套悬挂系统的表现与VV5不同,前者的调教更偏重舒适,当车辆时速低于40km/h时能对路面小颠簸进行很好的过滤,不过舒适并不意味着悬挂软绵绵,虽然VV7过弯时的车身侧倾度比VV5大,但是悬挂支撑性还是不错的,即便轱辘哥以近乎45km/h的时速驶过每一个U形弯,引擎盖上方的足球依然稳如泰山。稍显遗憾的是受限于场地,此次活动未能体验VV7的悬挂系统在高速状态下的表现。

至于C罗帽子戏法,主要体验的是VV7在短距离内的加速能力和转向系统的灵活性。其中在加速能力方面,VV7的表现与VV5相差不大,虽然它同样搭载2.0T发动机,动力参数也较大(最大功率是172kW,最大扭矩是360 N·m),但可能是车身较重的原因,所以深踩油门,VV7的加速感与VV5几乎一样。

而在刹车性能方面,VV7的刹车调教软硬适中,并且灵敏度也较高,一踩就有。同时,VV7的电动助力方向盘也有不错的表现,指向性属于精准的类型,并且转向手感也比较轻盈,一般的小女生也可以轻松驾驭。

3

安全配置是不得不提的点

既然是体验WEY旗下的车型,那么安全配置是逃不过的话题,毕竟“安全是最大的豪华”一直都是WEY的品牌理念。而在VV7和VV5搭载的安全配置中,轱辘哥此行着重体验了360°全景影像。

说起360°全景影像,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就是一套通过中控显示屏来观察车辆四周的系统,目前,很多十万级别的车型都有配备。但是,从轱辘哥此前试驾的车型来看,如今大部分车辆的360°全景影像都存在景象有噪点或形变等问题,然而VV7和VV5的360°全景影像却很清晰。

正因试驾车搭载的360°全景影像助力,参赛者可以很直观地看清车辆所处的位置,所以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都能很轻松地驾驶车辆躲开地面上的桩筒,从而避免被处罚。值得一提的是,在“C罗帽子戏法”项目中,一些射进3个球的参赛者纷纷表示通过观察试驾车的360°全景影像来操控车辆比正常驾驶更容易。不难看出,相对其它品牌车型,VV7和VV5搭载的360°全景影像着实有着更强的实用性。

强四驱低油耗、加速6.5秒的WEY P8终于上市,只售25.98万起

VV6、概念车WEY-X等多款新车亮相,WEY展台人气超高!

试驾|自主豪华品牌“触电”,WEY P8除了快以外你还想知道的东西

戳“阅读原文”↓↓↓↓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