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发布通知 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试点将启动

2018年07月28日 10:17:25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近日中国工信部、科技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声称将在17个城市和地区启动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试点项目。

显然是为了避免新的污染威胁出现。

《通知》中表示,要统筹推进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建立回收服务网点,充分发挥现有售后服务渠道优势,与电池生产、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及综合利用企业合作构建区域化回收利用体系;

要统筹产业布局和规模,适度控制拆解和梯次利用企业规模,严格控制再生利用企业(特别是湿法冶炼)数量,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

要加大政策的支持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的税收激励措施,并创造创新的融资方式。

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41.32万辆,同比增长95%。在此期间,销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412,000辆。虽然我国计划到2020年将年度将电动汽车产量提高到200万左右,但相关部门已采取行动遏制制造能力的“盲目”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