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够满足你的所有幻想,“精致”的牧马人终于来了

2018年07月28日 14:04:47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一直以来,Jeep牧马人都是很多人心中难以磨灭的痕迹。从86年的CJ开始,它一直维持着十年更新一次的“传统”,但是它所承载的故事太多,因此你总是能够在它的新车型上看到最初的身影。此次上市的牧马人已经是它的第四代车型了,像是一个被时间青睐的孩子,它仍然还是那副面貌,只是为了给更多还在纠结的人一个动力,变得更加“平易近人”了而已。

null

外观更精致

虽然说新一代牧马人依旧传承了当初的经典造型,但是它也稍稍做出了改变,使自身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经典7孔格栅依旧保留,但是在中上部分增加了一个轻微的转折,看起来稍微温顺一点了。圆形头灯造型依旧,更换了LED光源则更炯炯有神,两边长条状的日间行车灯直接被设计到轮拱之上,算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设计。另外,你可以发现一个很明显的变化,“Jeep”的车标从原本在头部的位置更换到了车的侧面部分,这既是新款车的新面貌,更是对于初代牧马人的致敬。

新一代牧马人的车身的尺寸与老款车相比略有增加,高度上略降后,整车看上去依旧气势如虹,整体的比例也更加合理了。另外,车身虽然更宽大了,但是得益于合理设计,新车的接近角、通过角和离去角都有明显增长,越野性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null

内饰的设计不再那么“不近人情”

其实在新一代牧马人的内饰设计上,你还是能够看见很多以前的影子,但是新车更多地考虑了当代人对于科技感和舒适感的依赖。这一次,液晶显示大屏、最新的Uconnect娱乐系统等众多先进的设备都出现在了牧马人身上,想起以前的它,那真的是一个“糙汉子”。新车中央大屏的显示效果很好,并且还支持CarPlay、CarLife、Android Auto,不要说它是一款硬派越野车,即便是普通城市SUV或都不一定做到这么齐全。显示屏下方依旧是各种常用功能键,但是按键设计得更大,便于驾驶者操作。前后排各有两个USB接口,对于后排乘客也很友好。

null

黑色和红色的配色显得很有档次且富有动感,为充满激情的“越野人”注入了一腔热血。有一点不得不提,新车不论是中控台上方还是身体会经常接触到的车门内侧,甚至是副驾驶前面的把手,都使用了软性材料进行覆盖,触感极佳。后排增加的带杯架中央扶手也是很有人情味的表现,不仅增加了车内的储物能力,还让后排乘客在疲倦时不至于手都没地方放。由于车身尺寸的增加,车内的空间表现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null

2.0T新动力很适合城市驾驶

众所周知,牧马人的越野能力首屈一指,在野外行驶量产车几乎无人能敌,不过要是在城市中驾驶,过去的牧马人并没有那种“精致”可言。新一代牧马人换装了那台大家已经熟悉的,能够达到最高200千瓦功率、最大400牛米扭矩输出的2.0T发动机,传动方面搭配的是8AT是一台8AT变速箱。这台动力总成与之前3.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动力来的更灵活激进一些,与此油门踏板也被调得更加灵敏,总而言之红绿灯起步,牧马人也可以很轻快地跟车了。

另外,新车的车身稳定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悬架的出色表现使得对于大大小小的颠簸处理得非常好,也能明显地感觉到噪音对于大家的影响更小了,隔音处理得不错,因此乘客能够获得更好的体验。SELEC-TRAC四驱系统是目前Jeep旗下四驱车型都会配备的一套智能系统,它能够根据路况自动切换四驱和两驱,使整辆车开起来更加简单、轻松,同时还保证了整车的然后经济性。

null

写在最后

说到底,牧马人有必要做出如此大的改变吗?大家心里都清楚,即便是它依旧像以前那样固执地只追求越野性能,保持粗狂不羁的内饰设计,牧马人还是不用担心销量太少。或许正是为了回馈人们对它的喜爱,让那些纠结精致感的人不在挣扎,所以它才在保证自己“内涵”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去贴近现代人们对汽车的渴望,变得更加“精致”。所以还是让我们共同为这一代牧马人点个赞吧!(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