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豪华SUV驾驶乐趣,全新卡宴还没怕过谁!| 川网说车

2018年07月28日 17:33:09
分享到:

原标题:论豪华SUV驾驶乐趣,全新卡宴还没怕过谁!| 川网说车

要论这豪华SUV领域的佼佼者,保时捷Cayenne无疑是最与众不同的那一个,或者贴切点说,保时捷Cayenne已是国内富豪们的“头号大玩具”。历经三代演变,第三代Cayenne在设计、动力、以及车身结构都发生了巨大的变革,不夸张的讲:要在豪华SUV里比驾驶乐趣和运动性能,保时捷Cayenne可真没怕过谁。

1延续经典,细节更精致

别看如今Cayenne这么畅销,当初这款车型还在图纸设计阶段被曝光时,可是遭到了业内人士的强烈吐槽,批评保时捷“离经叛道”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后来Cayenne从量产发布到上市热销又把那些反对者给“狠狠打脸”。Cayenne对于保时捷这个品牌来讲,可以毫不夸张的用“救世主”来形容,如果当初没有研发保时捷首款SUV的这个计划,那么保时捷这个老牌车企将真的处于危在旦夕。而Cayenne的诞生,也给这家老牌跑车制造商注入了新的活力。

第三代Cayenne外观采用类似保时捷911设计风格,中网尺寸比老款车型更大,夸张的造型除了视觉效果更好之外,还将主动式进气格栅隐藏其中。在冷车启动或不需要大量进气时,进气格栅为关闭状态,让发动机迅速达到最佳热效并且降低空气阻力。当发动机需要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并提高冷却效果时,进气格栅能够对气流进行控制,从而让新款Cayenne在性能以及功耗两方面都能兼顾到。

保时捷为所有新款Cayenne 车型的大灯和尾灯配备了最新的LED 照明技术。Cayenne 标配LED 主大灯;Cayenne S 和 Cayenne Turbo 配备带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的LED 大灯。最顶级的照明配置为带有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PDLS Plus)的全新LED 矩阵主大灯。

而新款卡宴车身尺寸的变化可以说有些微妙,在轴距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保时捷重新设计,整车比原来低9mm,长63mm,宽23mm,这使得卡宴的外观看起来更修长,更结实,肌肉更发达。在我看来,这些变化对于豪华型SUV来说是极好的。

这一代保时捷车型基本都采用了连体式尾灯组设计,牌照框上方的Porsche字标也更为立体。夜间亮起之后辨识度极高,几年内将是区分新老款的最有效途径。

2全新内饰设计,独特豪华内涵

新款卡宴其实更大的改变主要发生在内饰设计,全新的座舱设计使用了大量的触摸屏,这个我们在新的Panamera上已经见过,液晶屏替代了上一代车型那多如牛毛的实体按键,将操作难度从“航天飞机降为民航客机”。此外仪表盘风格虽然依然保持为传统的5连仪表,但实际上左右两侧都是液晶屏模拟而成,所以它现在能够被赋予更多的功能性,比如导航界面可以在这里显示。从实际的使用体验来看,这不仅仅是更美观的改变,而是切实降低了视线从前方道路转移的时间,对于安全性是有很大帮助的。

Cayenne很多地方可以变,但唯一不变的是五连仪表盘和左侧启动。中间转速表保留机械样式,两侧的四个仪表其实为两个独立液晶屏,显示信息也十分丰富,包括温度、速度、G值、胎压、油耗、四驱系统工况等。其中切换到导航模式时,右侧两个仪表就会连为一体单独显示导航信息。

保时捷在制造高质量的按钮和开关方面一直很有一套,这些按钮和开关在设计上看起来很有目的性,很有条理而且很干净。初次驾驶,你需要熟悉一些东西,一些开关设备——比如HVAC控件,不过这些设备一般很容易理解。

3强劲性能,畅快驾驶体验

3.0L涡轮增压版的新款卡宴,最大功率为245kW,最大扭矩达到450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保时捷引以为豪、换挡速度极快的PDK双离合仍与这台SUV无缘,但说实话眼前的这套动力组合已经表现的非常出色了。即便是一台趋于日常使用的SUV,保时捷也没打算降低动力总成的运动属性。

新款卡宴的底盘相对老款有革命性地变化,从而确保车身在面对连续弯路时不至于侧倾过大。轻量化方面,全新卡宴的车身壳体采用了铝钢复合结构, 重量减轻了135kg。如果对操控有极限追求,车主还可选装“底盘套件”:后桥转向、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系统(PDCC)的电动机械式防侧倾稳定功能以及三腔室空气悬架等全新主动式系统是实现底盘多功能性的关键。

而高级的Turbo车型可以让所有的粉丝们垂涎——404kW和770N·m的输出令人激动,当然,Turbo车型更符合“它必须感觉像一辆保时捷”的口号,更值得得到与该品牌相关的人的拥护。Turbo车型上所搭载的新动态智能技术使得这个庞大而沉重的平台变得非常尖锐和敏捷。

如果用户选装了空气悬架,整车的离地间隙也能相应调整,系统提供了6种高度设置,离地间隙会根据所选驾驶模式在162mm至245mm之间变化。另外纵向通过角超过21°,涉水深度达到525mm,这些也保证了全新卡宴足以应对各种极具挑战性的地形。此外,全新卡宴配备了5种越野模式,通过屏幕上的特定菜单就能在公路、砾石、岩石、沙地和泥地等五种模式中直接选择。此时控制系统就对发动机怠速、变速器换挡策略、四轮驱动系统、后桥的扭矩分配和PSM稳定模式做出最佳调节。

记者点评

最实用的保时捷非Cayenne莫属,百万级别SUV的选择越来越多,但主打运动路线的车型并不多,即便是有,在中国市场排行论辈的资历也无法与Cayenne相提并论,全新升级之后,Cayenne离最具驾驶乐趣豪华SUV的目标更进一步。

-END-

本文版权由车迅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