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柯米克“出道” 10.99-13.09万元力争C位

2018年07月29日 02:50:27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为汽车编辑,不能避免的一件事就是亲朋好友时不时会让你给他们推荐车型,之前主要都是一些长辈,最近却陆续有不少老同学开始让我给他们推荐几款车型,不知不觉,90后们也迈入了选购第一辆车的人生阶段。

推荐工作却不是很顺利,喜欢韩剧美剧追赶时尚潮流的女同学甲、热爱运动个性严谨又不失风趣的男同学乙、个性挑剔眼光毒辣同时热衷炒股的男同学丙……这群在社会高速发展阶段成长起来的年轻人真不容易被讨好,他们想要的车型,既要颜值高品位好,又要配置丰富空间大,同时得兼具性价比,开上街要拉风又能体现他们独特品味个性,在几个建议被他们以外观平庸价格太贵等各异的理由推翻后,我的推荐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我一度怀疑:让他们满意的车真的存在吗?

6月27日,斯柯达SUV家族第三位成员KAMIQ柯米克在常州上市,从颜值品位到配置个性,柯米克都能完美消化那些看似苛刻的选车要求,最后还给出了10.99-13.09万这么美丽实在的售价。同时,还会提供轻松购车方案,包括0利率信贷政策、0首付融资租赁购车方案和VIP车险礼遇,让购车更加轻松。

null

近几年,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年轻化成为了各车企领导嘴里的高频词,不过有一点让人常常觉得违和,那就是很多上市发布会上那些西装革履的领导高管们,虽然努力说着一些“流行词”,但平直的语调却毫无“笑”果,总让人觉得他们只是在背诵事先准备好的稿件。

但这次发布会有点不一样。以往在上汽大众发布会上老能见到的一些老面孔们,这次竟然脱下了统一合身的帅气西装,换上了体恤休闲裤。当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穿着白色马甲上台和舞蹈演员互动时,我还一度以为自己参加了个度假舞会。不过效果显然事半功倍,柯米克想要传达的年轻形象一目了然且让人印象深刻。

null

除了发布会上的与众不同,柯米克还有何过人之处让我坚信它能够搞定我那些极为挑剔的老同学呢?

首先,车名很重要。如何取一个朗朗上口又意义深刻的名字是门大学问,这方面斯柯达曾经吃过亏,比如野帝,但如今却聪明了许多。

如前辈科迪亚克和柯珞克一样,柯米克这个名字也有着独特的意义。英文名KAMIQ源于北极圈的一座岛屿,其原住民不断征服严酷的环境,为后代创造了全新生活的可能。而中文名柯米克中的“米”字,则寓意通往未来无限的可能,这也是当下中国都市青年的写照——TA们突破传统的生活轨迹,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烙印。

其次,颜值很重要。美人有很多种,有些美人美则美矣,却没有灵魂。在最开始的惊艳期过去后,魅力就会大大降低。人是这样,车也是。颜值可以说是汽车的入门级要求,要让一款车型在群美中脱颖而出,那么就要为颜值增添一些“灵魂”元素。

汽车往往被认为是严谨科学的机械工艺而与天马行空的现代艺术不搭边,但斯柯达的造型团队却将这两者完美融合,家族式水晶切割设计从斯柯达的发源地捷克盛产的水晶中吸取灵感,家族式悬浮直瀑格栅在传承了百年品牌语言的基础上玩创新,加上充满张力的车身、雕塑感硬朗的尾部,柯米克的外观造型在美的基础上有了“灵魂”,在严谨机械工艺的范围内实现了最大程度的个性化。同时在颜色搭配上,柯米克也继续发挥这种年轻特性,新车共提供5种车身颜色:炫酷银、文艺白、格调棕、自由蓝、摩登金。内饰方面,柯米克提供个性棕黑、动感黑色2种选择。

null

除去名字和外形,柯米克也很有“内涵”。长宽高分别为4390mm×1781mm×1606mm,轴距为2610mm。其行李厢容积为463L,可4/6拆分的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最大可扩展至1510L。此外,为了让车内各类物品有序收纳,车内拥有包括排挡杆前部储物格、中控台上方储物格、中央通道后部储物盒等多处贴心实用的储物空间。而动力方面,柯米克搭载全新1.5L EA211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50N·m,配合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Super Rowi超低滚阻轮胎,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

null

null

智能体验也让人感到十分惊喜。柯米克全系采用了高分辨率的8寸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link三大主流平台,让智能手机和车载系统能够有效连接。同时,科大讯飞AI云助手的装配还提高了语音识别准确率,完美消化了以前语音识别系统的大麻烦——方言。而这套智能互联系统,除了基本的语音识别、拨打电话、音乐导航的功能外,还提供车牌限行导航、实时路况导航、实时天气显示、兴趣点推送等实用功能。当然,为了轻松使用这些在线功能,柯米克还免费赠送三年的4G流量。

null

除去以上种种,在斯柯达眼中,安全也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虽然柯米克定位小型SUV,但依然拥有高强度的安全车身,还配备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PDC数字式倒车雷达等丰富的安全及驾驶辅助配置。并且以全球4大洲400万公里测试、全球统一Audit品控体系,以及德国舒勒6序伺服冲压机、车身激光焊接、RODIP车身翻转技术、全自动底盘合装工艺等为基础,保证了柯米克正统的德系品质。

这样的一台车摆在面前,相信我那些挑剔的同学们很难不心动吧。

实际上,从全新速派开始,斯柯达就开始了改变,试图突破固有局面,获得更大的利益。从去年的战略转型开始,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不但科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接连推出,还在SUV布局上完成了从中型SUV、紧凑型SUV到小型SUV的全系列产品布局,同时满足了从七座到五座的各种需要,动作之迅速、规划之全面,不难看出斯柯达对中国市场的野心。

null

null

今年1-5月,斯柯达在华累计销量不断增长,以12%的涨幅将销量数据推升至13.8万辆,这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份额属于SUV,而在去年同期,这个比例还仅仅只有8%。如果按照这个趋势继续发展,那么2020年实现销量翻番的目标就不再是空谈。

斯柯达的脚步还在继续,发布会上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与市场的方奕安(Alain Favey)表示,他们将继续推进SUV战略,并在今年后期再推出一款SUV车型。

发布会结束后,我第一时间给这几位同学发去了柯米克的信息,预料之中,马上就收到了他们的回复。

“这款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