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前沿 | 新旗舰登场 奥迪 Q8

2018年07月29日 17:49: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奥迪 Q8

前沿指数 ★★★

经过概念车的数轮预热,全新奥迪Q8千呼万唤始出来。正如人们期盼,这款旗舰型轿跑SUV终于加入了与BMW X6及奔驰GLE Coupe的战斗中。在人们逐渐将目光从传统三厢轿车转投SUV的当下,很难说,A8在奥迪中的旗舰地位会不会被Q8取代。

全新Q8与Q7一同出自奥迪的MLB Evo平台,轴距同为2987毫米,但两者在造型上有着巨大的差异。Q8的前脸更为激进,更宽、更低的造型与溜背式设计使他看起来更加运动。新车完美结合了四门豪华轿车的优雅和大型SUV的便利性,尽管车顶比Q7低40毫米,但是,通过设计技巧,特别是采用下降的车顶扰流板(让人想起了他的同胞兄弟——兰博基尼Urus),Q8保证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即便是身材高大的成年人,坐在后排也不会觉得压抑。此外,众多的细节设计彰显了Q8的与众不同,包括无框架车门、贯穿式尾灯,以及Allroad风格的凸起式轮拱。

显而易见,新车在内饰方面受到了奥迪A8的影响,两个大尺寸触摸屏主导着中控台,这让内室看上去十分简洁,上方的10.1英寸屏幕负责控制多媒体、导航和车内连接,下方的8.6英寸屏幕负责空调和驾驶辅助系统,两块屏幕拥有清晰的画质和快速的触控响应。同样靓丽的,还有方向盘后的12.3英寸全彩液晶仪表。Q8搭载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5个雷达传感器、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一个激光雷达,可以实现自动刹车和低速转向辅助等功能。此外,在条件成熟的地区,Q8将是首批与城市交通信号连接的车辆之一

动力方面,首发车型上的48伏轻混动力系统由电动机和3.0TDI柴油发动机组成,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6.3秒,搭配一款8挡自动变速器。发动机熄火时,48伏轻混系统可在55至160公里/小时的滑行状态下为车辆提供动力,该系统的核心在于锂离子电池和带式交流电机起动器,刹车时最多可回收12千瓦时的电力。明年初,还将有一款3.0TFSI汽油发动机加入动力序列。

奥迪Q8全系标配了自适应悬架并提供了包括越野模式在内的7种驾驶模式选择。选装空气悬架后,Q8的最大离地间隙可以达到夸张的254毫米。通过奥迪看家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扭矩可按40:60的比例分配到前后桥。此外,车主还可以选配四轮转向系统以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

奥迪Q8将在捷克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生产,并于2018年7月初开始投放德国及欧洲市场。至于中国市场,可能要等到明年,不过,对于国内的顶级SUV买家而言,这款拥有最新科技和设计理念的奥迪旗舰产品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