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为王,新晋SUV小钢炮,ENCINO和奕泽你该怎么选?

2018年07月29日 20:54:3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随着投入市场的产品越来越多,有一个问题就会无可避免地出现,那就是各品牌产品之间的区别越来越小,同质化问题越来越严重。这样的问题在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似乎更为严重一些。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小型SUV阵地主要由自主品牌把守,而绝大多数品牌也不过只是将更活泼跳跃的颜色,更灵动乖巧的造型,以及更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智联科技加之其中,并没有特别有特色的产品推出。

不过小型SUV的刻板随着近期更多合资品牌产品的加入,也逐渐有了更多不一样的表现方式。比如近期就有一些主打“强动力”特性的小型SUV上市,这些车型搭载了一般在紧凑级别使用的“大马力”发动机,最为有代表性的两款车型分别是来自现代的ENCINO,以及来自丰田的奕泽(或C-HR)。

null

的确,喜欢动力更强劲的车型是很多年轻人的共性,如果选轿车,估计他们都去买思域了。但是在小型SUV中,ENCINO与奕泽到底该怎么选呢?

null

定位存在明显差异

作为一款小型SUV车型,现代ENCINO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高输出功率达到177马力,这样的数据着实有些过分。同样,奕泽也并不示弱,一台热效率超过40%的2.0L自吸发动机,也能爆发出171匹最大马力,传动系统虽然是CVT但可以模拟10挡,功力可见一斑。

两款车型虽然都有超乎寻常的动力,但是仔细分析两者在定位上还是有一定差异的。在北京现代的产品体系中,已经有了一款传统的小型SUV——ix25,所以ENCINO的存在可以更往个性化的方向上靠拢,所以我们可以看到ENCINO在设计上运用了诸如分体式大灯等“非主流”素,外形更加张扬。另外ENCINO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底盘调教,都更加偏向运动,所以它是一款更加纯粹的钢炮车型。

null

反观丰田奕泽,作为品牌旗下首款小型SUV,奕泽承载了更多提升品牌销量的重任。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奕泽在外观设计上只能在传统SUV布置结构上再做文章,通过更多线条及折角,来营造符合年轻人的造型。另外,虽然奕泽的动力总成实力不俗,但这套强动力并不是奕泽唯一的卖点,惹眼的外观,超高的安全配置,宽敞的车内空间,都是奕泽拿得出手的武器。

null

品牌因素同样值得思考

影响消费者选车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品牌,而在ENCINO与奕泽之间选择的话,品牌因素必然会被牵涉其中。

先来说说北京现代吧,说实话虽然北京现代在今年上半年度已经有了不错的起色,但是至少在国内消费者的心目中,以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型已经比三五年前大打折扣。或许有人说我并不在乎品牌形象的跌落,但是必须要搞清楚的是,如果购买的车型未来考虑出手的话,还是需要好好斟酌的,因为目前市面上韩系品牌的保值率实在低得可怜。

丰田的品牌实力其实就不用多说了。在中国绝大多数城市中,以丰田、日产为代表的日系品牌产品,因为舒适性高、故障率低、用车成本低,成为了很多家庭消费者购车的首选。所以我们往往可以看到,一些中高端的日系品牌产品,即便车龄很久但品质依旧,产品保值率会比韩系品牌高出不少。

null

总结

今天我们对比了新近上市的两款钢炮型小型SUV产品。那么这两款车到底怎么选呢?笔者认为,如果你购车纯粹是为了这两款车的钢炮属性,那么搭载1.6T法定及的ENCINIO无疑是最适合的选择;但是如果你购买的动机,不仅仅是自己享乐,同时还要兼顾日常家用,那么最好还是选择各方面更加均衡的奕泽会比较好。另外一点就是,如果还要考虑二手车残值的话,那么奕泽就是不二的选择了。(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