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大行业巨头联合搞事情!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究竟怎么玩?

2018年07月29日 21:29:4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两大行业巨头联合搞事情!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究竟怎么玩?

2018年7月28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一周年了!

短短一年时间,广汽新能源被视为汽车行业的独角兽,在销量与口碑上实现了双赢。今年上半年,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6301台,增长超20倍。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广汽新能源总体销量达1587台,同比增长436%,几乎是去年同期的5倍。

其中在爆款车型GS4的基础上推出的GS4 PHEV车型销量首次破千,达1250台,杀入插电混动SUV前三,同时GE3也斩获了纯电SUV销冠。据相关数据显示,增长势头十分猛烈的广汽新能源,在大本营广州的市占率已过半。

与其说广汽新能源是一家汽车公司,倒不如说这是一家科技公司,因为科技的力量在汽车行业中正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发挥着重要作用。站在高起点的广汽新能源,正借助这股力量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后来者居上。

1

广汽X腾讯,强强联合必有大招

新能源汽车自诞生起便与智能、互联两大关键词捆绑,可传统车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专心提升发动机的热效率,压榨发动机的性能,或是研究高颜值的车型,车联网并不是它们擅长的领域。加上智能AI等科技的更新速度可谓是日新月异,大多数车企依靠自身的力量难以在短时间内有新突破。此时,选择与科技巨头合作是业内的普遍做法,广汽新能源也不例外。

7月28日,广汽与腾讯深度战略合作的最新成果——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正式亮相。以QQ音乐、社交出行、实施导航、一键找桩、智能语音为五大独特核心功能,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被视为目前汽车业内最好的车载AI系统,同时也是最懂生活的AI系统。具体怎么操作?跟随轱辘哥一起来了解一番。

1、QQ音乐:智能的中华大曲库

听说开车和音乐更搭?QQ音乐拥有超过1700万首海量正版歌曲,高品质歌曲带来犹如音乐厅级的享受。系统还支持手机/车机账号打通,可同步显示我的收藏音乐/播放历史,听歌习惯不用改变。根据你的听歌习惯,系统将智能推荐你可能喜欢的歌曲,做一个更懂你的QQ音乐;结合整车语音控制功能,领先的模糊搜索功能,轻松实现语音点歌、语音控制、歌曲问答。音乐&社交不间断,与好友一键分享喜欢的音乐也变得很简单。

2、社交出行:无感支付了解一下

通过与手机微信小程序“腾讯我的车” 结合,打通腾讯社交化出行。与好友集结出行,集结过程中在车机和手机端均可对集结过程可视化动态管理,可查看好友或集结点详细位置。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腾讯我的车绑定车牌号,与全国超过16000个ETCP停车场合作,实现停车场进入时信息提醒,离开时停车费无感自动扫牌支付。未来还将实现自动充电支付等功能。

3、实时导航:有趣还准确

以率先搭载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的广汽新能源GE3 530车型为例,集成双地图(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能够根据用户的爱好和需求智能推荐使用;免流量在线导航实时路况显示,智能避开拥堵。另外,系统支持王者荣耀个性化导航语音,手机微信好友分享的位置一键直接发送到车机,并直接实时导航,智能便捷。

4、一键找桩:再也不担心爱车没电了

GE3 530在续航里程低时将会自动提示查找充电桩,智能显示充电桩快充/慢充类型及数量,并结合实时导航自动规划最佳路线一键前往。就算车主没有留意到电量,汽车也会自动提醒并带你寻找充电桩。未来还将实现动态显示充电桩状态功能,可查看充电桩使用情况。

5、AI语音:你好北鼻

更聪明的陪伴。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仅需1.2秒就能快速实现语音识别,31项免唤醒功能,可见即可说,即说即响应。目前能够实现的AI控车功能包括天窗、车窗、雨刮、空调、座椅加热、仪表背光调节的智能语音控制。另外,AI助理还可实现车身、导航、音乐娱乐、天气等控制功能,更丰富的车身控制让开车更安全。

和目前国内大部分的车联网系统不同,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通过AI语音使用车内功能时,不需要频繁的唤醒,在播放歌曲的过程中直接说“下一首歌”就可切换,或者直接说“导航至XX”就能开启智能导航,无需再说一句“你好北鼻”来唤醒系统。都说强强联合必有大招,广汽新能源与腾讯两大行业巨头的合作果然带来了惊喜。

GE3 530将在8月份正式上市,最长530km的纯电续航性能,使其成为可获国家1.32倍最高补贴的“新政爆款第一车”,有意入手的消费者不妨留意一下。

2

厚积薄发,广汽新能源后来者居上

在广汽新能源成立一周年之际才与腾讯联合发布AI系统,免不了传来外界质疑的声音:“广汽新能源的起步也太落后了吧”。在各大车企先后凭借车联网、互联网汽车等噱头崭露头角的前几年,广汽尚无拿出新能源汽车进行销售,确实是属于后来者。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早在2014年,广汽传祺便发布了首款增程式电动车GA5,当时国内并无相关的产品推出市场。不过,受限于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定义,后来划定了增程式电动车不在补贴范围之内,因此广汽也不得不重点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

所以说,广汽在新能源汽车这一领域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后来者”,反而是技术积累最早最深厚的一批车企。在轱辘哥看来,低调的广汽并非不了解新能源汽车对车企布局未来的重要性,但广汽没有急于在混战中加快推出新能源汽车跟上大部队,而是自隐锋芒,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再将更加成熟稳定、出色的产品一举推向市场,一鸣惊人,真正让产品打动消费者。

尽管市面上已有不少的新能源汽车可供选择,但大多是续航里程低、安全性差的“老年代步车”,把消费者当小白鼠来试验,不断在测试消费者的接受底线。而广汽新能源的做法正好相反,不断的打磨产品,把最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3

营销创新获年轻消费群体青睐

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是,广汽新能源就像一个只懂埋头苦干的理工科宅男,对技术有偏执的追求,非常朴实,但是足够打动人心。

然而,广汽新能源面对的是一群在数码产品中长大的80、90甚至00后,他们对新鲜的事物更感兴趣,如果要获得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青睐,技术宅男如广汽新能源,也要学会创新性的“示爱方式”。

在营销创新方面,广汽新能源做了三件大事。第一,打造业内首创的品牌IP——独角北鼻一家。不只是适合少年儿童的卡通形象,而是用成人的思维,将广汽新能源关于对人、车、生活的思考通过独角北鼻一家传递给消费者,在思想上引起共鸣。

第二,建立25hours体验中心。购车方式日趋多样化,可以想象的是,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直接选择线上购车,4S店的存在必要性无可避免的降低。那么,如何将用户与品牌联系在一起?这就是体验中心的存在意义,区别于传统的4S店,提供更加有趣多化的服务,打造15分钟出行圈,让用户对25hours体验中心有家的感觉。

第三,广汽新能源用户的专属APP。通过一款APP,能够享受到便捷的用车服务,包括车辆自检、保养预约、远程启动、防盗等功能,而社交功能的实现也备受期待,届时可约上车友们一起交流、出行。

另外,广汽新能源还站在了汽车电商这一风口上,借助电商平台的“618”全民购物狂欢,取得订单1999件,营收超1541万,访客80万,加购6358件的骄人业绩。不满足于传统的售车渠道,广汽新能源从“全渠道、新金融、新内容、新技术”四大维度全面发力,致力成为新零售领导品牌。

正如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多次强调的那样,营销只是卖车的一个手段,更关键的还是产品力,广汽新能源更注重产品研发。这句话再度勾勒了广汽新能源踏实肯干的理工宅男形象,不过,这样一家可靠的车企不是更让人放心购买其所生产的车辆吗?

以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的诞生为契机,广汽新能源在智能化、网联化的道路上加速前行。除率先搭载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的GE3 530,广汽新能源还计划每年推出两款全新车型。据悉即将在2019年推出的两款新车,综合续航里程超600km!

在广汽新能源成立一周年之际,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广汽新能源依托集团的强大研发实力,打造了世界级的供应商体系,凭借业界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实现了销量的强势增长和企业的快速发展。企业成立的第一年,是强基聚力的一年,也是开拓创新的一年。”在此,轱辘哥也祝广汽新能源一周年生日快乐!祝福中国品牌越走越好!

两名大将就位,广汽蔚来已厉兵秣马?

7.38万起售的广汽传祺GA4正式上市,帝豪GL要慌了?

广汽传祺前10年功成名就,后10年路在何方?

戳“阅读原文”↓↓↓↓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