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日产楼兰正式上市,隔靴搔痒可能改变不了大局

2018年07月30日 08:13:47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多年来,凭借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贴合家用的设计,日产旗下的紧凑型SUV奇骏逍客一直在家用SUV市场如鱼得水,逍客也一直合资SUV销量前十的常客,奇骏更是一直稳定在合资SUV销量的前三甲。不过相比紧凑型SUV,日产旗下中型SUV楼兰的成绩就有点拿不上台面了,月销2000台的成绩十分鸡肋,如今这款两年没有改款的车型也于日前迎来了新款的上市。

null

7月27日,全新东风日产楼兰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88-37.58万。新车在外观和动力方面都没有大的调整,不过在智能配置方面升级明显。那么新车的未来市场前景将会如何呢?

外观内饰延续传统,智能配置是卖点

新车外观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前脸依然是V字型进气格栅和V型前大灯和保险杠的搭配,车身悬浮式的车顶也是楼兰早就使用的元素,尾灯则全系采用LED光源。内饰部分的风格也没有改变,环绕中控区的镀铬饰条依然是一大亮点,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裹和木纹饰板的运用也让整车的内饰看上去很有格调,四幅方向盘上也集成了定速巡航等多种配置,实用性很强。

null

而2019款楼兰这次主打的是智能配置的升级,新车增加了东风日产最新的“智行+”车联系统,除了实现了常见的语音通信之外,这款系统还包括了全时导航、车载WIFI、远程实时监控等多项配置。除此之外,新车在智能安全上也下了很多功夫。新车配备了日产旗下的NISSAN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I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等多项安全技术。

null

动力系统短板明显,细节把控不足

动力上新车依然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提供了2.5L自吸发动机,2.5T机械增压发动机、电动机混动系统。其中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230N.m,2.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30N.m,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Kw,峰值扭矩为160N.m。

null

其实从动力总成上看得出来,日产对于自己的自然吸气技术十分自信,尽管2.5L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已经将近11s,日产还是不打算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换掉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就算是中高配车型搭载了机械增压式发动机,这个售价区间的车型却不是楼兰的走量车型,所以对于产品的总体销量影响有限。而且除了发动机之外,新款楼兰依然使用了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尽管在燃油经济性上很出色,但是加速方面确实力不从心,这对于楼兰的潜在消费者来说也可能是一个购买障碍。

null

此次全面升级的楼兰看上去实力提升不少,但是却给人一种隔靴搔痒的感觉,尽管一些配置的配备能够改善驾乘体验,提升用车安全,但是在最关键的动力上都显得有些说服力不足,底盘的隔音和调校也做得有些粗糙,这些关键细节可能才是这些年楼兰在中级SUV市场一直吃瘪的原因。

结语:

和对手丰田汉兰达相比,楼兰这些年一直在电气化方面下功夫,但是从上代车型来看,市场认可度并没有那么理想,如果未来楼兰不能在动力技术上有所突破或者价格上不能有一个令人满意的调整,那么楼兰被汉兰达压着打的局面恐怕短时间内并不会有什么改观。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小鱼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