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的“A计划” 将引入新车型

2018年07月30日 09:23:0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就国内市场来看,雷克萨斯一直都是日系豪华品牌“三剑客”中销量最高的。26日雷克萨斯全新ES正式上市,官方售价为27.9~46.8万,炫酷的外观设计加上典雅奢华的内饰,一度成为中资家庭不容错过的车型。不过成就越高,目标就越高,雷克萨斯计划2018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提升23%,也就是预计总销量将达到16万台。但今年上半年了雷克萨斯的销量仅达到6.8万台,还不到目标的一半,也就意味着下半年雷克萨斯的压力会很大,倘若没有新车型引入,想要完成目标也许就很难了。近日,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在接受媒体采访中透露,不久后国内将引入一款全新紧凑型SUV——UX,另外RX七座版也将在未来陆续登场。

null

UX能否挑起大梁?

目前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拥有4款SUV,产品涵盖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不过至今还没有一款紧凑型SUV,但这个市场的消费人群可不能就此忽视,为了扩大自己的“领土”从而提升销量,雷克萨斯将在不久之后引入一款全新SUV,而这一款车将弥补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没有紧凑型SUV这一“漏洞”。

null

UX是新款也是首款引入国内的紧凑型SUV,它的定位低于NX。外观设计上延续了雷克萨斯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的纺锤式进气格栅下方加入银色镀铬素装饰,车灯造型前卫,搭配鲜明的车身线条,整体感觉十分炫酷,同时也透露出一股运动气息。

null

动力方面,其搭载两款发动机,UX200车型使用最新的DynamicForce系列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0Ps,传动系统匹配的是DirectShiftCVT变速箱。而UX250车型则采用了混动系统,同样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在后桥加入了电机,总输出达到178马力。作为一款初来乍到的车型,面对这个高手如云的市场,UX的竞争压力自然不小,不过雷克萨斯的口碑一直不错,其品牌影响力也比较高,有了前辈们打下的天下,UX的优势还是很大的。

null

RX“中国特供”版,即将来临?

目前,RX的国内在售车型有两款,分别是RX200t和RX450h,不过这两款车均为五座设计,而如今中、大型SUV的发展,似乎正朝着七座,甚至八座的方向,一方面提高了中、大型SUV的空间利用率,另一方面也方便了人口较多的家庭。

null

2017年洛杉矶车展期间,雷克萨斯RX 350L进行了全球首发,包含六座和七座版本,与许多“中国特供车型”一样,RX的车型后缀多了“L”字母彰显身份,这也是参照了中国的消费趋势。新车的车身长度增加了110mm,主要体现在尾部,因而轴距没有发生改变。动力方面搭载一套3.5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30kw。如今七座SUV已经在国内市场流行起来,许多品牌也在这块领域大展身手,相信雷克萨斯RX七座版进入国内市场之后也将掀起一阵风浪。

null

【写在最后】

如今消费者的需求更加多样化,豪车市场的竞争也越加激烈了,雷克萨斯也希望拔高自己在华的地位,从而提高自己销量,那么更加入门的紧凑型SUV和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的七座车型无疑是解决问题最好的突破点。而目前市场上的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也是如日中天,选择开拓这部分市场也是雷克萨斯的明智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