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试驾韩国人气最高微型车, 起亚Ray

2018年07月30日 10:32:3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Ray这款车其实就是日本K-car,它属于轻型车的级别,但是车内的空间特别大,空间可以媲美紧凑型车甚至是中型车,因此它的实用性很强。而价格却很便宜。所以今天这篇文章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车。

null

其实微型车是没有多少利润的,相比于投入的研发资金来说,微型车的售价很便宜,成本的回收比较慢,因此没有多少知名厂商愿意开发微型车。而且越是成熟的汽车市场,微型车的销量其实不高,因此一些知名的汽车厂商推出微型车,真的是需要情怀的。

null

自从起亚推出了Ray之后,已经过去了7年的时间,在这7年的时间内,这款车并没有换代,只是不断的优化外观细节和内饰材料设计,比如增加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尾灯让整车显得更加精致。当然Ray可爱的一面也没有消失,它看上去依然是呆萌的样子,显得很可爱。

null

最新款的Ray已经没有进气格栅了,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纯电动汽车,但Ray也并不是一款纯电动汽车,只是它的进气格栅在logo的下面而已。这也让它成为了最特别的一款起亚。

前后大灯使用了LED光源,对于其它车型来说这并不能算是什么亮点,但是对于一个本身售价不高的Ray来说,这就算是很厚道的配置了。

null

Ray的外观依然是方方正正的,这让它的内部有充足的头部空间。还要强调一点的是,Ray两侧的车门是不一样的,一侧车门是传统车门,而另一侧则是推拉们,就像MPV一样。这样设计也是为了方便乘客上下车。

null

Ray内部的变化微乎其微,内饰的用料和装配水平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广阔的车内空间和丰富的储物空间依然是它最大的优势,起亚汽车似乎没有在这款车上下更大的功夫,毕竟它的开发成本确实不高,而最大限度的延长它的产品生命周期,也是起亚能够盈利的做法。

null

无比宽大的装载空间是Ray最大的优势,后排座椅放到之后是纯平的状态,实用性很强。众所周知,由于微型车的尺寸小,轴距和车身宽度都不占优势的前提下,只能拓展车辆的高度。所以Ray有较高的车身高度。因此当汽车旁边有大车经过的时候,你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车身在左右晃动,感觉不是那么安全。

null

Ray搭载的是1.0升3缸自然吸气发动机,3缸还是自然吸气的,因此不要对它的动力抱有太高期待了,它的最大马力只有78匹,最大扭矩96牛米。这是我最近写过这么多车型中,动力最小的一个了。与之匹配的是4AT变速箱。

其实Ray最好的使用场景是在城市中悠闲的驾驶,不要尝试去开快车,也不要尝试超车或者走高速。因为急加速的话,它并不会立即换挡,而是会反应一段时间。转速拉升但是时速却没有变化。当时速超过8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整车的噪音和震动抑制的还不错。转向和油门都比较轻,驾驶起来并不会觉得很困难。只是由于它比较高的重心,让你在快速驾驶的时候,没有什么信心。

null

相比起亚morning来说,Ray的整备质量多了100公斤。这就更加增大了Ray的负担。如果是一两个人乘坐的话,动力尚可接受。如果满载4个人,那一定要怀着“佛系”心态去开车。千万不能着急。

对于任何一个微型车制造商来说,生产微型车都是一个艰难的任务。因为你最终不得不去考虑它的价格,Ray韩国市场的价格是1210万韩,折合人民币7.1万元。这并不是一个便宜的价格,稍微加一点钱甚至可以买伊兰特了。但是如果国产,我想它的成本还可以控制的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