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地贵人工成本又高,为什么特斯拉选择在上海办厂?

2018年07月30日 13:32: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自打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投资协议之后,特斯拉进入中国办厂就是时间问题了。很多朋友会问,上海这座魔都,地价贵人工成本高,特斯拉为什么还是选择上海办厂呢?为什么不选择诸如武汉、重庆这样的工业大城市呢?

null

  上海这座城市汽车工业氛围浓厚,是上汽集团的大本营,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合资品牌总部都在上海,还包括一系列对应的配套厂商。而且更多的汽车零配件配套厂商在围绕着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建立了大大小小的生产基地,特斯拉在上海建厂零配件配套就会很方便。

  以上海为首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发达,特斯拉的售价不菲,在上海建厂能够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消费者购买新车,可以贴近消费市场,并且起到了间接的广告营销作用。

  上海政府给予了特斯拉公司不错的政策支持,而且较早就与特斯拉公司就立项进行联络。

  上海临港属于上海比较偏僻的位置,地价成本不会太高。

null

  综上所述,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特斯拉选在上海建立工厂了。而且在中国的工厂还是大手笔,可是要规划生产50万辆新车的。也让我们期待特斯拉正式投产的那天。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